不支持Flash

孟京辉曝夫人一眼认定高圆圆为《艳遇》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高圆圆(blog)的眼神吸引了我,当时我就觉得她是当仁不让的人选!”虽然《艳遇》(blog)是高圆圆的话剧“处女作”,可是孟京辉丝毫不吝惜对她的赞美!7月13日、14日,由孟京辉执导、夏雨(blog)高圆圆联袂演出的实验话剧《艳遇》将在锦城艺术宫上演。对于孟京辉和夏雨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不过对高圆圆则是充满不少质疑。“我觉得这样质疑挺业余的,‘悟性’在圆圆身上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她天生就是为这个角色而生!”

  高圆圆的眼神吸引了我

  《艳遇》这台话剧,除了有孟京辉这块“金字招牌”之外,撩拨人的还有夏雨和高圆圆这对“绯闻男女”。尤其是高圆圆,大家都想看看这位“清嘴女孩”站在话剧舞台上有怎样的表演。夏雨被选中是因为他以前就和孟导很熟,而高圆圆则是因为一次美丽的“艳遇”。“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太阳特暖和。我和廖一梅(孟京辉的夫人)约了圆圆喝咖啡。第一次见面,眼前的圆圆与电影里面的感觉很不一样。在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后面,可以看到她的成长,是那种似水柔情的女人味!”坦白说孟京辉对高圆圆的感觉不错,没想到廖一梅一眼就认定就是高圆圆。“因为圆圆工作太多,所以那天并没有决定演这台剧。回家后廖一梅再三给我说圆圆是当仁不让的人选,所以我过了几天又给圆圆打电话,希望她能推掉一些工作!她考虑几天后,终于答应出演!”

  我的女主角都是气质取胜

  出演《艳遇》,高圆圆推了不少戏,同时她也用自己的灵性证明了自己能演好话剧。“那些质疑都挺业余的。演好话剧不光是功力的深厚,重要的是一个演员的悟性。圆圆站在舞台上,那种轻灵,那种感性,都和这台剧天衣无缝。而且看她的戏,可以同时感觉不同层面的自我,很牛!”《琥珀》和《艳遇》,两台精彩的话剧,《琥珀》充满激情,《艳遇》是超现实的,而大家也对两台剧的主角不免做一些比较。刘烨和夏雨,一个忧郁,一个阳光,类型迥然。而袁泉(blog)和高圆圆冥冥中有似曾相识的感觉,都属于那种气质美女。“圆圆属于那种特圆润的女孩,很直白的表现一种干净的脆弱;而袁泉是孤傲的,又隐藏了她的脆弱。两位演员都是很优秀的,毕竟我选演员是重视她的气质、悟性!”

   《艳遇》“艳”而不“俗”

  夏雨、高圆圆携手,从主角的选择上就可见孟京辉的商业目的,还有这样一个有些“艳俗”的名字,孟京辉是不是打算完全向商业做出回归?对此,孟导的回答一如既往地带有自己的个人风格:“谁妥协我也不会妥协!这部戏的票房如何,我还真的并不看重。有一次我和《艳遇》编剧史航、廖一梅在闲聊时提到以往我们的戏剧创意大都不太关注个人,我也一样,人物个体的小命运总是被我们忽略掉了,因此我们要做一部戏是关注两个人内心的故事变化。”虽然笑称自己要跟“艳俗派”看齐,但在孟导眼里,所谓“艳俗派”,注重的是“艳”,摒弃的是“俗”。《艳遇》之“艳”,“艳”有多媒体的灯光效果,有公寓、酒吧等舞台场景,有摇滚乐的听觉享受等等,除了这些硬件让人惊艳,剧中演员的表现也是孟京辉的得意之处。“夏雨和高圆圆表现出来的感觉,就是我理想的《艳遇》”。记者 任宏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