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耀文去世后相声界新选掌门人 姜昆力挺李金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5:59  城市快报

  日前,相声名家姜昆“主动请缨”在广东顺德收下10名学生并举行正式的拜师仪式,李金斗、陈涌泉、戴志诚、黄俊英等著名相声演员出席了收徒仪式。在接受采访时,姜昆表示,侯耀文列出的相声界领军人物的5大标准,就是在讲马季大师。侯耀文过世之后,相声界也不缺“领军人物”,此人就是李金斗。

  在随后的采访中,有记者提到了几个月前媒体上报道的“侯耀文否认马季曾是

相声界领军人物,并列出领军人物的五个标准”一事时,姜昆坚称这种说法纯属以讹传讹:“侯耀文当初列出的5个标准,就是在讲马季是大师。”对于外界传闻的相声界门派之争,他也以“没有”予以否认。

  侯耀文去世后,媒体和相声界称“损失了一位领军人物”。姜昆在采访中表示,相声事业还会出现领军人物的。在他看来,李金斗可以当此重任,相声圈内的很多事情都需要他来执掌,而且除了声望之外,李金斗在相声造诣上也是修为不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