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导演将执导中国大型民俗儿童剧《十二生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3: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我是属蛇的,明年恰好是鼠年,是十二生肖的起始年,又是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年份。”昨天,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彼得·威尔森说。曾经执导过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的他应邀来中国儿艺导演大型民俗儿童剧《十二生肖》。

 很难想到,曾经执导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彼得曾经是职业木偶剧演员和儿童剧导演,他执导的儿童剧《干涸之水》等作品曾先后于1988年到1998年间在中国各地巡演。正是这位童心未泯的木偶剧演员,却玩转两大体育赛事的开闭幕式演出。此次,他又受中国儿艺的邀请,来京执导大型民俗儿童剧《十二生肖》。一位外国导演执导《十二生肖》,这听上去让人难以置信,但生活在墨尔本的彼得却告诉记者说,他们墨尔本人对中国的春节和生肖文化再熟悉不过了。“我们西方人流行说星座,而中国人则喜欢说属相。”彼得说,“在墨尔本,我要过两个新年,一个是1月1日的新年,另一个就是中国的春节。”彼得告诉记者说,他自己是属蛇的,而他最喜欢的中国生肖则是龙。

 正在训练中国演员的彼得总是别出心裁。他告诉记者,这部《十二生肖》里不会有太多的台词,可以说是一部纯粹的肢体话剧。“我们演这个剧不是简单地复制传统生肖的形象,而是要挖掘它们更多的可爱性格。比如我们会通过魔幻的灯光效果让中国龙呈现在舞台之上,也会让羊身上披上一件羊毛衣,让它在舞台上自己织毛衣,这正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大人们会觉得这是个绝妙的创意,孩子们也会非常喜欢。”

 据悉,《十二生肖》将于2008年春节左右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