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纪念师父再演三场 石富宽有望搭档师胜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2:07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在师父走了之后,好多人说我沉默,其实是感觉天倒了一大半。”刚结束纪念侯耀文演出活动的郭德纲,近日受中国铁路文工团邀请亮相在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演出媒体通气会上,依然神情悲痛,表示很难从失去师父的阴影中走出,“我没什么可说的,只是想今后学习师父好好做人,好好说相声。”下月17日起,侯耀文生前所带的中铁文工团将与德云社再度合作推出三场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演出,而这也是侯耀文生前与郭德纲多次表露却未达成的心愿。

  侯耀华:

  别把演出想得太复杂

  在侯耀文去世后,中铁文工团与德云社选择在侯耀文的生日合作一场“纪念演出”,时隔一个月,中铁文工团与德云社再度就纪念侯耀文合作演出,且连演三场。外界有人问,是不是演出频率太高了。

  当天有记者在通气会上就此问及演出主办方时,侯耀华作为侯耀文兄长以家属身份代为解释这个问题,“他生前多次提过希望两家合作会是相声界顶级的演出,而中铁文工团与德云社在耀文生前从未有合作,两家合作也一直是侯耀文的心愿。我想大家别把演出想得太复杂,他过世不到一个月,要是我从伤痛中走出来了,我只能说是我撑过来了。大家都是这样,还想为他做点什么,有老话说,人在做,天在看,我说是我们在做,他在看。这都是耀文弟子的心意,好比郭德纲身体不好,那天演到后半夜,他一直撑着,现在

医院查出好多病,医生说他的血抽两管就抽不出来了,可一提这三场演出,他都答应下来,而且三场全演。”

  众名人共忆大师成就

  为筹备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的演出,好多人都做着努力,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将整修推迟,与侯耀文搭档40多年的石富宽也带病坚持,在纪念侯耀文演出时,他曾与师胜杰搭档,这次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演出他又与师胜杰搭档,因此有人猜测石富宽将在痛失老搭档后,与一直没有固定搭档的师胜杰合作,对此侯耀文的同事刘际表示,“师胜杰是侯宝林的关门弟子,他与石富宽合作也一直是侯家与相声界业内人士目前期望的。”

  虽然是纪念侯耀文艺术成就的演出,但与其他行当纪念活动不同,这三场演出中不会有侯耀文弟子表演侯耀文的作品,对此侯耀华解释说:“好比我父亲侯宝林的纪念演出,当年也没有他的作品,侯耀文留给大家耳熟能详的段子,他都是经过用心推敲多年的,现在他的弟子谁还能去演他的作品呢,我想他们怎么演都不会成功的。”

  另外,三场演出除了相声界明星冯巩姜昆等会到场外,影视界明星章子怡张国立葛优周华健等也预计会到场观看共忆大师成就,部分名人会现场客串大师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