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咪呀!》明天大考 北京连演16场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5:10  北京晚报
《妈妈咪呀!》明天大考北京连演16场创纪录

《妈妈咪呀!》主创

  尽管,离最终赢利尚差近300万,但昨天《妈妈咪呀!》北京新闻发布会上,中演老总张宇(听歌)已经开始总结《妈妈咪呀!》成功的原因和硬道理。对于这场将在北京连演16场的音乐剧,1300万的票房预售已经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之后,由于有比较长的演出时间,主办方对《妈妈咪呀!》的口碑很有信心,再加上销售的惯性力量,《妈妈咪呀!》将在这个夏天捅破北京音乐剧演出不胜的这层窗户纸。

  在说到《妈妈咪呀!》成功的硬道理时,张宇称,第一是产品,第二是产品,第三还是产品。

  《妈妈咪呀!》是1999年推出的,离我们最近的一部有世界影响的音乐剧。这与《西区故事》、《猫》相比,更新颖、活跃。

  《妈妈咪呀!》也是最具流行性的一部音乐剧。与其他经典音乐剧有更多古典音乐与歌剧元素不同,《妈妈咪呀!》更流行。而且,这部音乐剧选用的是现成的、风靡全球的ABBA(听歌)乐队的22首歌曲,对于一般观众而言,一点门槛也没有。

  《妈妈咪呀!》也是一部剧情很吸引人的音乐剧。过去,一提到音乐剧,人们总会想到高科技的舞台大制作,经典的音乐创作。其实,音乐剧的灵魂还是在于“剧”上。在《妈妈咪呀!》中,舞台简单得难以令人置信,但剧情中的幽默、亲情、浪漫、温馨;剧中地中海(blog)的纯蓝与希腊的纯白构成的世外桃源的清爽怡情,都会令观众释放城市压力,获得现场快乐。张宇还认为,《妈妈咪呀!》可以帮助人们减轻焦虑、抑郁、孤独,回归亲情、爱情。

  此外,《妈妈咪呀!》是经典音乐剧第一次在标准剧院演出。观众可以第一次感受到一个真正的音乐剧演出环境,这与在人民大会堂看音乐剧有很大的不同。

  同时,《妈妈咪呀!》在明年将由梅丽尔·斯特里普主演搬上银幕,这也大大提升了人们对这部音乐剧的兴趣。

  与一般一场定胜负的演出不同,《妈妈咪呀!》要连演16场。这就意味着它的口碑效应将在这次演出中起最后的也是最关键的作用。从明天首演之后,在前期单项的推广、介绍之外,口碑效应将影响《妈妈咪呀!》的走势。尽管,这是不能被控制的,但主办方仍对此抱有极强的信心。“第一是产品,第二是产品,第三还是产品”,这是主办方说的,明天之后,人们认同不认同,就要靠观众说了算了。

  一部音乐剧能否创下北京连演纪录并不重要,人们也没必要与音乐剧叫劲,或是将音乐剧视为市场试金石。真正的意义在于,北京连演纪录的不断被突破,将意味着有更多的北京市民走进了剧场,有更多的北京市民喜欢接触多样性与新颖的演出。只有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参与到文化中来,北京才能算得上真正的文化中心。

  本报记者戴方D07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