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舞蹈《燃烧的地板》舞蹈团背景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燃烧的地板》创始于 1999 年的澳大利亚,短短四年时间,它已成为轰动国际舞台的最酷辣、性感、融理性与激情于一炉,兼具观赏性和戏剧性冲突,展现无限想象的舞蹈佳作,该团曾与2005年来华在北京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燃烧的地板》的创意源自六年前流行乐坛传奇巨星艾尔顿·约翰的 50 岁生日派对。当时,这位标新立异的音乐巨星为来宾准备了一台出人意料的国标舞表演,令各界名流为之倾倒。《燃烧地板》便由此诞生。随后,国际著名制作人麦德卡夫投资 1000 万美元,邀请西方各国的国标舞冠军加盟,将其搬上了舞台。《燃烧的地板》将传统的舞会舞蹈精髓:动作的连贯、服饰的华美、相互的感应配合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用性感、大胆而又放肆的肢体语言讲述生命的至真至美。总长超过两个小时的《燃烧的地板》将华尔兹、恰恰、桑巴、伦巴、跳步、爵士和摇滚等舞蹈融为一体,不仅创造了流行文化的奇迹,还对国标舞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

  《燃烧的地板》几年内就已经创下了票房销售的神话。 2002 年,《燃烧的地板》在东京国际论坛馆创下演出票提前半年全部售罄之纪录;在大阪的万人剧场开始售票的前 5 个小时就已经卖出了 45000 张票。《燃烧的地板》的风暴更是横扫北美,仅拉斯维加斯的观众就多达 25 万。

  澳大利亚国际舞综艺表演节目《燃烧的地板》除了华尔兹、探戈、牛仔等这些国际化、标准化的舞种之外,还有摇滚、曼波、萨尔萨、弗拉门戈、林蒂跳步、吉特巴格等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以及在西方剧场舞蹈中的主流舞种——芭蕾和现代舞,融合在其中,由此创造了一个古今同辉、雅俗共赏的舞蹈大荟萃。

  《燃烧的地板》的导演和编舞安东尼·范·拉斯特是英国皇室勋章的得主,而国标舞的总监和助理编舞则是国标舞世界大赛的五连冠得主林赛·希利尔·泰特,此外,为了确保不同舞种的风格纯正,还特邀了拉丁舞的顾问、林蒂跳步舞、萨尔萨和弗拉门戈的教练,因此,保证让兴趣各异的舞蹈观众能够从中找到自己的最爱和满足。《燃烧地板》是全世界最激动人心的舞蹈表演,参加的演员具有 20 世纪最高专业水准,并且成绩卓著,他们将成为领导舞会舞蹈革新的先驱。全剧集电压的华尔兹、激情的恰恰、桑巴、充满异国情调的伦巴、跳脚、爵士、摇摆、热情的佛拉明戈、清新飘渺的踢踏舞等舞蹈之大成。演员们粗犷奔放的表演,配以

性感大胆的服饰造型、令人意想不到的创意风格、激情洋溢的音乐以及令人如痴如醉的视觉和音响效果。现场演出的火辣和轰动令观众情不自禁在座位上乃至走廊中翩翩起舞,与舞台上融为一体。

  此演出以“国标舞大荟萃”为特色,但又不仅是各种舞的拼凑。“这是对国标舞革命性的变革,”达蒙·萨格登说,“它将国标的精髓,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旋转和摇摆的硬性规定,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