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铁梅领衔川剧《李亚仙》 玩水袖誓超《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58  重庆晨报

  昨天,重庆川剧院宣布,继《金子》之后的又一部大型川剧《李亚仙》进入正式排练阶段。在《金子》中有过出色演出的沈铁梅领衔该剧,并以另一种风格在剧中唱着高腔玩水袖,向大家展示“二度梅”的实力。

  主演主创都是大腕

  据介绍,大型川剧《李亚仙》改编自川剧传统名剧《绣褥记》,是继《金子》之后川剧院的又一力作。该剧已经进入排练阶段,预计于9月30日左右正式公演。

  该剧的阵容完全可以称得上是目前中国川剧界的最强组合:戏剧“二度梅”获得者沈铁梅领衔饰演李亚仙,剧中男主角郑元和则由《金子》中焦大星的扮演者张建平出演,而在《金子》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常五”罗吉龙和剧院的资深演员,出演“八仙”。

  与此同时,主创也个个是腕———当代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担任编剧,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周本义出任舞美设计,作曲、指挥则由国家一级作曲王晓刚担纲。导演谢平安是连续五届文华大奖的获得者。

  川剧院负责人表示,再过几年,重庆大剧院和国泰艺术中心就要揭牌了,而大型川剧《李亚仙》除了向国内各大戏剧奖项全面冲击外,还希望它能够成为撑得起大剧院的本土作品,成为重庆文化的代表作。

  沈铁梅这回要舞水袖

  作为目前川剧界领军人物之一的沈铁梅,自担任川剧院院长以来,登台时间越来越少,这让众多粉丝很是“不满”。昨天,沈铁梅有些激动的表示:“当上院长后,我确实花了很多时间在行政工作上。不过大家还这么记得我,我非常的感激。我可没有偷懒呀,自己一直都在寻找可以超越自己的作品,其实在没有找到好的作品前,我的心比戏迷们着急多了。几年后,我终于找到了可以突破自己的《李亚仙》。”

  说起《李亚仙》与《金子》的区别,沈铁梅坦言,“《金子》差点把我定型了。毕竟这是一部现代题材的作品,里面有很多传统川剧的东西都没有得到更多的展示。比如有些戏迷甚至怀疑我舞不来水袖,这次我就要证明给大家看。”

  而导演谢平安也表示,他要借此剧将沈铁梅的高腔优势展示出来。“从目前来看,整个川剧界的高腔演唱,是找不到一个人可以跟沈铁梅相媲美的。这也是《李亚仙》最重的一个筹码。”谢平安说,“根据铁梅的优势,《李亚仙》唱腔设计以清唱与带乐伴奏相结合,但至少要有两至三段清唱,让铁梅放开唱。”

  让男观众都爱上《李亚仙》

  沈铁梅认为“两个人物性格差异很大,金子很叛逆,而李亚仙则是从内秀中散发出迷人的味道,这也是之所以选中该剧的原因,我保管看了《李亚仙》的男性观众都希望自己可以娶到李亚仙这样的女人当自己的老婆,因为中国传统妇女的美德都集中到她一个人身上去了。”(记者 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