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大话堂吉诃德》导演的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3:59  新浪娱乐

  导演的话

  戏剧对于我而言是一个非常自由的空间,在这里可以说出平时生活里不敢去说的话,不敢去做的事,不敢去有的想法。所以我们的表达、抒发、感动、渲泄也因此而变的纯粹。我不想在戏里去告诉观众一个很深刻的道理,我想让观众看到的是一个很特殊的思考方式,在一种很轻松的氛围里去感受生活里我们已经忽略了的那些点点滴滴,人不是因为衰老才变的怀旧,也不是因为重复而变得麻木。当剧场的灯光压暗的时候,或许你会听到自己心里的声音。

  导演简历:

  石展: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8(本科)班,现就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影视:《答案在风中》、《小镇公安》、《缘份天注定》、《关怀》、《我们的生活》、《女记者与通缉犯》。话剧:《红星美女》、《叫我一声哥,我会泪落如雨》、《钻石》、《大神布朗》、《赵氏孤儿》、《九三年》、《犀牛》、《马丁•路德金》。

  导演作品:《为你化作流星雨》(话剧)、《翠花上酸菜》(话剧)、《看我们的幸福生活》(话剧)

  编剧的话

  如果有这样的机会,你愿不愿意跨上一匹瘦马,握紧手中的长剑,在世界的尽头流浪,任夕阳拉长落寞的身影?

  每个人的心底都有一些疯狂的冲动,而只有那些无畏的人才敢于把它们化为行动。

  举起你的长矛,去做个骑士,像堂吉诃德一样!

  关于导演的定位

  我不想在导演这个称呼之前加上那些所谓的先锋、实力、新锐,我只想平平实实的做好每一个我想要做的戏,把戏剧变成日记的另一种呈现方式,记录着我们对生活的感知。我没有成为大师的想法,但我想做一个好导演。

  关于戏的定位

  也许这部戏剧没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但是它绝对值得你走进剧场;也许这部戏剧的格式不很规范,但是它绝对可以让你会心一笑;也许这部戏剧不能成为精典,但是,我们相信,它一定可以让你记忆一生。

  这就是我们创作的方向——给普通百姓看的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