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资料:校园里的葫芦丝演奏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0:44  新浪娱乐

  近日,由云南法制报、云南科技报、云南经济日报、中国乡村经济网、云南政协报、德宏团结报、德宏人民广播电台、德宏电视台、德宏民语译制中心、孔雀之乡网站等10多家省、州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在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的组织率领下,对全州各县市葫芦丝小艺人进行了采访。这些小艺人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6岁,但他们有的已经多次在全国组织的各种大赛中获得奖项。

  邵卿,男,13岁,瑞丽市一中初一年级学生,8岁时他就主动向妈妈要求学习葫芦丝,是学校里有名的小主持人,时常被邀请参加瑞丽市各种大型的活动,学习成绩全班第一,2004年8月获云南艺术学院颁发的葫芦丝八级等级证书;2007年8月13日获全国艺术新人青少年文化展示活动葫芦丝演奏少年A组金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邵卿说:“学习葫芦丝,不仅能陶冶情操,丰富课余生活,还有一技之长,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艺,让大家人看到自己更多的闪光点”。

  王栋,12岁,陇川县一中初二年级学生,8岁开始跟刘国昌老师学习吹奏葫芦丝,2004年9月到北京参加全国首届56个少数民族青少年人才大赛,获葫芦丝演奏金奖。在2005至2007年连续3年的泼水节里,她都与葫芦丝演奏大师哏德全同台演奏《欢乐的泼水节》。

  杨露,9岁,陇川县一小四年级学生,5岁开始跟刘国昌老师学习吹奏葫芦丝,学习成绩较好,经常参加校内外组织开展的各种文娱活动。2007年8月11日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全国少儿才艺大赛,获少儿组葫芦丝演奏金奖;2007年6月1日参加陇川县六一儿童节广山民乐比赛,获二等奖。由于演奏葫芦丝的才艺出众,杨露曾接受过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和

湖南卫视等媒体的采访。

  朱张德(图左一),6岁,潞西市芒市三小一年级学生,5岁开始跟方桑保老师学习吹奏葫芦丝,2007年8月,参加全国艺术新人青少年文化展示活动,获葫芦丝演奏金奖。

  左正欣(图左二),16岁,德宏州第一民族中学高一学生,14岁开始跟方桑保老师学习吹奏葫芦丝,2006年8月参加第二届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选拨赛金奖。

  陈云娇(图右二),10岁,潞西市芒市一小三年级学生,8岁开始跟方桑保老师学习,现已获云南艺术学院颁发的葫芦丝六级等级证书。2007年8月参加全国艺术新人青少年文化展示活动,获葫芦丝演奏金奖。 

  罗钰文(图右一),9岁,潞西市芒市三小三年级学生,7岁开始跟方桑保老师学习,获云南艺术学院颁发的葫芦丝八级等级证书。2007年8月,参加全国艺术新人青少年文化展示活动,获葫芦丝演奏金奖。 

  据了解,目前德宏州全州共有葫芦丝培训班30余个,教师50多人,在班学吹葫芦丝的青少年共1500余人,大多数达6级以上。此外,全州50个乡镇没有通过培训、会吹葫芦丝的不计其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