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主厅能装下工体 演出季年底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1:42  新京报
国家大剧院主厅能装下工体演出季年底开幕(图)
国家大剧院歌剧厅全景,歌剧厅共有2398个席位,是大剧院最大的演出场所

国家大剧院主厅能装下工体演出季年底开幕(图)
戏剧厅的红色螺旋楼梯也蔚为壮观

国家大剧院主厅能装下工体演出季年底开幕(图)
大剧院的大堂充满了未来科技感

  本报讯 举世瞩目的国家大剧院继6月15日外沿亮相之后,即将在9月25日基本落成,并迎来试演,而真正的演出季也将在年底拉开帷幕。国家大剧院主要由歌剧院、戏剧场、音乐厅三大场馆构成,记者前日专程赴大剧院内部进行了参观,第一感受就是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细节处理不仅十分人性化,而且其科技含量也属于世界领先地位。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兼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介绍,大剧院将秉承人民性、艺术性、国际性三大经营宗旨,票价方面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而且演出也将杜绝假唱、假奏。

  试演不公开售票

  

国家大剧院初步定在9月25日进行首次试演,据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介绍,此次试演的主要目的是测试歌剧厅和戏剧厅内部的硬件设备,如果发现场馆内的设备存在问题,国家大剧院将二次闭门,再次修整设备。由于试演属于内部测试,将不会对外售票。试演期间,剧院建设者和剧院原址搬迁居民、各行业的优秀工作者、奥运建设者,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将成为首批观众。

  试演演员看剧院

  为了了解试演前各剧目的准备情况,记者昨日也采访了相关的创作人员。据《茶馆》艺术指导林兆华介绍,此次人艺将上演的是老版的《茶馆》,因此演员都很娴熟,不需要再重新排练。而京剧交响诗剧《梅兰芳》如今的情况也是如此,不过主演之一胡文阁告诉记者,惟一的问题是要解决乐队的摆放,因为大剧院戏剧场并没有设计乐池。

  9、10月试演出季演出安排

  9月25-26日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歌剧厅

  9月27-28日 芭蕾舞剧《天鹅湖》 歌剧厅

  9月30-10月1日 话剧《茶馆》 戏剧场

  10月2-6日 歌剧《江姐》 歌剧厅

  10月3-5日 大型京剧交响诗剧《梅兰芳》 戏剧场

  10月9-12日 舞剧《大梦敦煌》 歌剧厅

  10月8-10日 昆曲《牡丹亭》 戏剧场

  大剧院答疑

  

新京报:关于少年观众的问题,比如保利剧院就有规定不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进场,大剧院是否有这样的考虑?

  大剧院:我们会在演出票的背面印有说明,不允许1.2米以下的儿童入场,但考虑到各种观众的需求,我们也会在特殊的日子安排儿童专场演出,这些都会在票面上有所体现。

  新京报:是否设计有残疾人专用座位?

  大剧院:在歌剧院、戏剧场和音乐厅里,分别为残疾观众设有6个、2个以及4个位置,均处在中前区的两侧。

  新京报:如此高规格的剧院,对观众的着装是否有要求?

  大剧院:着装并没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从尊重艺术的角度出发,这需要自律。

  (问题回答由国家大剧院媒体部提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天蓝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