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姬重返剧坛出演王熙凤 黄豆豆展示精神贾宝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53  新闻午报

  大型全景舞台剧《红楼梦》目前已崭露头角。昨日,记者获悉,除“贾宝玉”和“林黛玉”待定外,其他主要角色已尘埃落定。据悉,薛宝钗将由“佟老板”闫妮饰演,秦可卿将由台湾美女萧蔷饰演,王夫人和薛姨妈分别由实力派演员张秋芳(blog)和凯丽饰演,而“王熙凤”一角最终花落王姬

  “红楼”核心是“假”

  舞台版《红楼梦》搭台之初曾因扬言非明星不找而被质疑成一台泛娱乐的大杂烩,对此,成功执导多部“明星版”舞台剧而被喻为该领域专业户的导演陈薪伊坦率表示:“明星只要有实力,借着明星效应让更多观众走入剧场,这是一件两全其美的事。”

  这台《红楼梦》最大亮点在于,陈导把视角转向了荣宁两府幕后的最高统治者———王夫人。陈导大胆假设:“如果《红楼梦》的核心就是‘假’字,那么我觉得‘衔玉而生’是假的、‘金玉良缘’是假的,甚至王熙凤嫁入宁国府,也都不是机缘巧合,而这一系列的‘假’最终成全了一个真,那就是王夫人成了宁荣两家真正的当家,夺取了全部的权力。”据悉,该剧暂分为《太虚》、《因果》、《情仇》、《终了》四幕,一曲《好了歌》将贯穿全剧。

  三个宝玉同台亮相

  尽管演出迫在眉睫,但林黛玉和贾宝玉两位爱情主角人选却迟迟没有定论,对此,制作人姚博文表示,“10月15日舞台剧正式彩排时,我们就会公布答案。”姚博文还表示:“选秀出来的李旭丹(blog)这次在剧中饰演巧姐,而车缙(blog)则将饰演板儿。”而出身于北京人艺的王姬,此次则重返话剧舞台出演王熙凤。

  姚博文透露,剧中贾宝玉将由三个演员共同扮演。“一个是精神世界的贾宝玉,一个是现实世界的,还有个老年版。目前,精神世界贾宝玉将由黄豆豆扮演。”此外,在该剧中还将出现两个版本的“十二金钗”。现实版的十二金钗由明星扮演,而另一版本则是贾宝玉精神世界幻化出来的,因此她们将由姜培琳(blog)等模特来扮演。

  规模超过《图兰朵》据介绍,该剧投资二千多万元,汇集了二千多位演职人员,规模比张艺谋的《图兰朵》还要大。该剧首场演出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搭建5个舞台,分别表现宁国府、荣国府以及“大观园”等,所有演员将在“屋顶”上表演,“让观众坐在高处将其中酝酿的阴谋看个一清二楚。”

  此外,在大观园中央,则是一个玻璃罩着的透明小舞台,“所有象征梦境、爱情、死亡的片断,都将在这里上演。”(记者 朱渊/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