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峥话剧《兄弟》突破演技 戏谑中流露凝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2:29  北京日报
徐峥话剧《兄弟》突破演技戏谑中流露凝重(图)

剧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昨晚,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推出的《兄弟》在保利剧院上演,徐峥饰演的李光头,让观众笑得最多,也赢得最多的掌声。

  《兄弟》改编自余华(blog)同名小说中的下半部分。原本颇为厚重的原著,搬上舞台后却以戏谑恶搞的面目出现。起初让人不太适应,但看得久一点又能从中感觉出一些凝重。大多数时候现场都是笑声不断,直到最后兄弟生死离别时,在刺耳的火车鸣笛声中,那种复杂的兄弟之情还是让观众沉默了。

  粗陋、执著又深情的李光头对徐峥而言称得上是一次演技上的突破,既不同于话剧《最后一个情圣》,也不同于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那种爱与不爱的复杂情感被把握得很好。遗憾的是,该剧有些段落显得生硬、肤浅,比如对“选秀”的嘲讽,虽然应景,却十分突兀。(本报记者 方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