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剧《诗人李白》保利首唱 主演短发上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38  竞报
歌剧《诗人李白》保利首唱主演短发上阵(附图)

田浩江扮演的李白

  本报讯(记者 李特) 昨晚,郭文景创作的歌剧《诗人李白》,在保利剧院拉开中国首演序幕。这部综合了多种中国元素的歌剧作品,用最简单的音乐表现方式征服了中国观众。主演田浩江还提前给观众支招:“进剧场前最好是先喝点小酒,读几首李白的诗,味道和意境就更吻合了。”

  故事讲述的是李白仕途失意,在入川路途中思索人生。其中诗、酒、月,都是李白一生相伴的重要内容。在歌剧中,这些与诗人息息相关的元素,成为了三个与他终生相伴的“朋友”。

  身穿宽大的白色长袍,扮演李白的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站在一方倾斜的台板上。银色的背景下,灯光投射出流动的波纹,让整个剧场都浸在“江水”中,而李白仿佛站在一艘正在行进的船上。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没有复杂的配乐,只有歌者低沉富有磁性的演唱。田浩江演绎的李白除了让人感觉到浪漫外,还很感性。“美国首演的那个剧场只能容纳550多人,现在这个剧场则有1100多个座位。灯光也比美国漂亮。”田浩江的夫人廖英华告诉记者:“舞台空间大了,所以在中国的演出中,那块倾斜的台板可以在舞台上转动,表现李白乘的那艘船在水中颠簸。”

  对于主演田浩江来说,演出最大的难度还不是剧场问题。“在中国演出比在美国首演难度更大,台下坐的观众对李白这个人物太熟悉了。观众对这个角色的期望值很高。我要唱对味道,把作品用最朴素、自然的方式表达出来。”

  昨天的演出中,演员的发型发生改变,主演摒弃了在美国时使用的半长假发。自然的短发,让人物整体造型变得更精神。“观众反应,那顶假发让人分不清人物性别,所以在国内演出时我们就不用了。”田浩江解释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