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上演意大利歌剧《阿伊达》 成城中一时佳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14:4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6日电(记者刘志杰)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与香港歌剧院合作,13日至15日连演4场威尔第最为宏伟的意大利歌剧《阿伊达》。其演出盛况成为城中一时佳话。

  香港歌剧院上演的《阿伊达》,布景富丽堂皇,服装与道具来自意大利罗马歌剧院,舞蹈由香港芭蕾舞团演出,乐曲演奏、伴奏由香港管弦乐团担当。男主角奥力·古高的演唱金声玉振、激情似火;女主角苏珊娜·班哲妮的演唱声力充沛、情意委婉。

  作为歌剧史上的巨作,《阿伊达》歌剧精典唱段不绝于耳。第一幕火神殿内,大祭司与拉达梅斯及歌队合唱,承接引转,自然无间;中场大军凯旋场面宏阔,大合唱、进行曲、芭蕾舞融为一体,令人震撼;第三幕阿伊达怀念“我的故国”,婉转歌声与单簧管柔美之音交织缠绕,尽现凄美、绝望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