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魁智王立军共塑林冲 《野猪林》京城再掀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1:47  京华时报
于魁智王立军共塑林冲《野猪林》京城再掀高潮
图为王立军和杨赤演绎“结拜”一折,动静相宜。

  本报讯 (记者王铮)为期近4个月的“中国戏曲学院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昨晚于长安大戏院再掀高潮。由中国京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天津青年京剧团、大连京剧院合作的《野猪林》突出强强联合,王立军、于魁智分饰林冲;陈淑芳、李胜素分饰林娘子;杨赤出演鲁智深。

  京剧《野猪林》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和袁世海先生的代表作。昨晚的演出中,前饰林冲的王立军在“结拜”“白虎大堂”段落中,有大段念白、剑舞和甩发的表演,突出其深厚的武生功底及“三分唱七分白”的功力。后饰林冲的于魁智,是当今须生中的翘楚。他演绎出林冲在发配路上的艰难险阻,以及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悲凉。其中“吊毛”技巧的展示和“大雪飘”一折的演唱,都突出了于魁智文武兼备的特长。研究生班教授杜鹏称,《野猪林》一剧集合了生、旦、净各家之长,主配角均由历届研究生班名角担纲,这体现了京剧艺术的“一棵菜”精神。(本报记者 王铮/摄)

  演出预告

  12日“经典折子戏专场”将由于魁智、靳学斌、李胜素、李海燕、蓝文云、杨赤演出《金玉奴》《罗成叫关》《百花赠剑》《生死恨》《将相和》等剧目。13日“老生经典剧目专场”汇集6个老生流派经典剧目的选段,谭正岩演出《定军山》、严阵演出《打金砖》、王佩瑜演出《击鼓骂曹》等。14日到16日,青研班将推出三台多剧种折子戏专场,包含昆曲、豫剧、秦腔、评剧、河北梆子、晋剧等10余个剧种,全面展示青研班在地方戏教学上的成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