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魁智李胜素搭档《野猪林》 京剧研究生班汇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09:4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昨晚,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十周年汇报演出在长安大戏院拉开帷幕,首场演出是于魁智、李胜素、杨赤挑梁的《野猪林》。剧场里热闹非凡,不少戏迷居然是专程从外地赶来看演出,从5点开始就有黄牛党在剧场门口高价收票,这样的现象如今在京剧演出中并不多见。若问这些京剧演员为什么这么红?他们会骄傲地说:“因为我们都是京剧研究生班的学员,这里就是培养角儿的。”

  对于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三年的学习,李胜素说:“最大的收获就是有了理论的支撑,这对于我们中青年演员来说会有很大的提高。而且,我们从前在外地向老师学戏主要靠打电话,到北京来上学离老师近了,随时随地的学,以前我们更多的是唱折子戏,现在能唱全本的大戏。”在排演很多新戏之后,李胜素说:“现在我们也懂得了舞台调度,学到很多新东西,这是新一代京剧人应该有的思想。”

  原本害怕因为上学而耽误演出的于魁智,在上了

京剧研究生班之后才尝到甜头,他说:“京剧原本就是靠口传心授的艺术,以前我们只是按照师傅教的学,上了研究生班知道了怎么塑造人物,对戏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这几年我抓紧时间搞了几出新戏创作,以前我注重的是程式化的表演,现在则更注重一些变化。”另外,上学让于魁智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孟广禄、奚中路、杨赤、李胜素这些昔日的同学,现在都是他的搭档,在演出中他们互相帮衬,创作出更优异的作品。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