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葆玖揭牌梅兰芳大剧院 敞篷跑车开上首演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4: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润)昨晚,一辆载着“国家京剧院”匾额的红色敞篷跑车在观众们的惊讶目光中直接开上了崭新的“梅兰芳大剧院”开业庆典演出的舞台,梅兰芳先生之子、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和中国京剧院院长吴江共同上台揭牌,中国京剧院从此正式更名为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也从昨晚开始正式对外演出。

  昨晚,正式开业“梅兰芳大剧院”在张灯结彩、宾客盈门的喜庆气氛中举行了落成开业庆典演出《我们的家园》。剧院前厅里融入了中国传统建筑形式的大红墙上,镶嵌着数十个绘有京剧经典剧目场景的金色木质圆形浮雕,气派十足。一幅由著名国画大师范曾先生绘制的关公画像被制成漆画后,悬挂大堂。而剧院的标志性陈设——梅兰芳先生的铜像则安坐前厅正中,迎接着往来宾客。

  昨天的庆典晚会,梅兰芳大剧院内上中下三层10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刘长瑜、瞿弦和、著名节目主持人余声担任晚会的主持人,李世济、冯志孝、耿其昌、赵葆秀、张建国、于魁智、李胜素、张火丁等众多京剧表演艺术家粉墨登场,演出了京剧各个流派的经典唱段,让首批观众大饱耳福。11月30日至12月2日,梅兰芳大剧院还将上演开台第一部大戏《龙凤呈祥》以及为纪念阿甲先生百年诞辰的《三打祝家庄》、《红灯记》;12月2日至5日,北京京剧院将祝贺演出《梅韵兰质永留芳》演唱会等。12月3日至22日,将上演《红灯记》、《平原作战》、《智取威虎山》、《杜鹃山》、《江姐》、《沙家浜》等一系列演出。J06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