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震云赞《红玫瑰与白玫瑰》:喜剧外衣非常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02:30  新闻晨报

  特约记者杨杨报道作家刘震云(blog)前天来到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的排练现场,看到一改冷艳形象、在排练场放肆大笑的秦海璐(听歌,blog)时,刘震云不禁赞叹,该剧披着喜剧外衣的做法非常好。该剧导演田沁鑫(blog)说:“秦海璐以前总被人弄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冷感觉。我这一次就想把她性感、阳光的一面弄出来。”

  在排练现场,田沁鑫给刘震云介绍,因为张爱玲原著中写的是一个公寓,一分两半,中间是一个玻璃走廊,因此舞台就设计成这样,一边是红玫瑰,一边是白玫瑰,同时放到一个时空里面。选择玻璃是因为它是通透的,有时从这边也能看到那边,打光也可以把两边混成一起,想把那种私密话题公开化,因为张爱玲就是很直接地表达她对情人的看法。刘震云说:“张爱玲表面的口气是客观的,但她实际上对这个世界非常失望,是很敏感的一个人。”

  虽然《红玫瑰与白玫瑰》是一部带有悲剧色调的小说,但是排练现场呈现的却是带有喜剧气氛的表演,秦海璐不时在台上放肆大笑,还与辛柏青等人在整个排练过程中打闹嬉笑,始终都是满脸的灿烂笑容,整个剧完全是披着喜剧的外衣,但看完后又会让人忍不住悄然落泪。对此,刘震云表示,《红玫瑰与白玫瑰》披着喜剧外衣的做法非常好。田沁鑫说:“其实海璐是个很真性情的女孩子。做戏也很真,想哭就哭。这一次排练,她老是一根筋地跟人讨论,我当导演这么长时间,从来没让一女演员跟我讨论得直胃疼。她是一个不能陷进去的女孩,特别敏感。我这一次就想把她

性感、阳光的一面弄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