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佩斯把《阿斗》扶上台 展现人味多一点的皇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01:26  北京晨报
陈佩斯把《阿斗》扶上台展现人味多一点的皇帝

陈佩斯把《阿斗》扶上台

  明年1月17日至2月3日,陈佩斯的新戏《阿斗》将会在民族宫大剧院演绎一个喜剧意味十足的阿斗。昨天,该剧主创在民族宫大剧院向记者提前透露了部分细节,并表示这个阿斗将是“皇气少一点,人味多一点”。

  编剧霍秉全透露:“我的家乡在陕西宝鸡,所以从小能看到很多三国时期的古战场,它们基本还保持着原貌,可以说我一直触摸着历史生活,我认为阿斗是个天资聪慧而且爱民的人。但为什么是‘扶不起’的呢?这在历史上是一片空白,我用诸葛亮形容阿斗的一句话来形容陈佩斯‘他天资聪慧’,同时也是个喜剧天才,我们10年前就有过合作,他一直演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这次也让他扮演一次帝王。”

  导演熊源伟则认为,《阿斗》这出戏既非“翻案”也非“戏说”历史,而是“关乎生命的另类关照”。熊源伟说:“阿斗是历史的空白,他也许是具有大智慧、大悲悯的政治家,这个戏让我们看到了这种可能性,陈佩斯扮演的阿斗会皇气少一点,人味多一点。”

  陈佩斯在排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牢骚”说:“这次的《阿斗》给观众提供了崭新的历史观察点,让我们从更新的角度看,更有趣味和人味的历史。同时,我排练几天来,全组的人都陷入了诚惶诚恐的状态,因为根据我以往的喜剧理论和喜剧经验,根本就找不到排这个戏的感觉,我只能说我还有很多的功课要做,编剧说希望我能摆脱以往的影子,我也希望能找到一种新的喜剧形式带给大家。力争把‘扶不起’的阿斗很好地呈现在舞台上。”晨报记者 和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