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十届中国戏剧节开幕 江苏共摘三朵“梅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7: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式暨首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颁奖活动在苏州科文中心大剧院隆重举行。

  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于1988年创办,每两年一届,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和评奖活动,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戏剧活动之一。据了解,本届戏剧节汇聚了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和中直系统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团体的30台剧目,包括戏曲、话剧、歌剧、儿童剧、滑稽戏等17个剧种。本届戏剧节好戏连台。

  昨天下午,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精品话剧《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在苏州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拉开了戏剧节的序幕。不久前刚刚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夺得文华大奖的苏州滑稽戏《青春跑道》在戏剧节开幕式上隆重上演。此外,江苏省参加戏剧节演出的其他剧目也将陆续上演,昆曲青春版《牡丹亭》为特邀演出剧目,参评剧为南京市越剧团的《柳毅传书》、无锡市锡剧院的《江南雨》、张家港锡剧团的《荒唐王爷》和常熟市戏剧团的《杨乃武出狱》。

  在昨晚进行的首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颁奖活动中,评出了2名梅花大奖、4名二度梅和33名梅花奖获得者。其中,梅花大奖由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宋国锋和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茅威涛夺得。来自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沈丰英、俞玖林和江苏省淮海剧团的魏佳宁获得了梅花奖。据悉,本次戏剧节中还将评出“优秀剧目奖”及编剧、导演、演员、舞美、音乐等各单项奖,以表彰那些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剧目和取得优异成绩的艺术工作者。中国戏剧节将一直持续到12月17日,其间总计演出场次达61场。 (顾秋萍 王晔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