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豆豆携手日本现代舞团 太鼓音乐展中国舞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6:29  解放日报

  本报讯 (思阳)18日,舞蹈家黄豆豆将与日本艺术家早乙女太一、修一率日本两大现代舞团,在东艺推出一台集中国民族舞蹈、日本演歌演舞、日本太鼓的“中日三杰舞荟萃”。

  据悉,“中日三杰舞荟萃”的出品人颜安曾与黄豆豆合作现代舞《勇气的握手》,并在日本获得第三届国际芭蕾舞现代舞大赛银奖。今年他再邀黄豆豆参与“中日三杰舞荟萃”的编排演出。

  作为舞者的黄豆豆尤其钟情于鼓。他在结识日本鬼太鼓演奏家修一后,萌发了用太鼓音乐跳中国舞的灵感。新作《和》在日本首演大获成功,此次在东艺进行的是该作品的中国首演。他们特地找了一面直径1.5米的大鼓,让观众同时感受视觉和听觉的震撼。日本舞蹈家早乙女太一是日本大众演剧团朱雀的继承人,他将在舞台上分饰男性和女性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