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梆子剧演员杨丽萍喜获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7:1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在日前揭晓的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仪式上,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演员杨丽萍成为今年本市唯一获此殊荣的演员,而梅花奖改为两年一次的评奖更增加了杨丽萍这个奖项的含金量。

  杨丽萍是刘俊英弟子,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她扮相俊美,基本功扎实,唱念俱佳,擅演剧目有《双官诰》《窦娥冤》等,是观众非常喜爱的梆子剧演员之一。舞台下的杨丽萍平易近人,在谈到获奖感受时,她说:“拿了这个奖后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正如我的恩师刘俊英勉励我的,要把此次获奖当成艺术人生的新起点,今后要更用心地排戏。”

  杨丽萍表示,自己的目标是把表演、歌唱化为塑造人物形象的艺术手段,朝着性格化演员的方向开拓自己的戏路。杨丽萍在戏台以外的人品也备受称道。在戏曲演出不很景气的情况下,她始终坚持在第一线演出,无论是茶园、文化站,还是条件艰苦的郊区农村,积极为基层群众送戏上门。杨丽萍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艺术只有活在老百姓心中才能长存。我在戏曲的舞台上只有把自己全部的精气神表现出来,勇于继承和创新,才能做一颗永放光彩、让老百姓喜欢的恒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