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裔女主演婚后返舞台《蝴蝶夫人》谢幕舞蹈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2:06  北京晨报

  NBT看家大戏《蝴蝶夫人》谢幕舞蹈季

  晨报讯(记者 李澄)12月21日至23日,由英国NBT芭蕾舞团带来的芭蕾舞剧《蝴蝶夫人》将为第五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作谢幕演出。昨天下午,刚刚抵达北京的英国艺术家们放下行李就直接出现在京城媒体面前,婚后首次重返舞台的女一号长尾千晶告诉记者,这部风格独特的《蝴蝶夫人》是“精制的芭蕾,舞风多愁善感”。而两位“应聘”出演女主角巧巧桑儿子的北京小演员也第一次跟她们的“妈妈”们见了面。

  芭蕾舞剧《蝴蝶夫人》是英国NBT芭蕾舞团的看家大戏,也是该团“戏剧芭蕾”的经典之作,舞剧故事和音乐完全根据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同名歌剧改编,而当年的编舞也正是为了他的日本妻子、著名芭蕾舞演员市耶洋子量身定制,为此,日裔舞蹈家就成了这出戏当仁不让的第一女主角。该团女一号长尾千晶已经因为结婚而退出舞台,NBT由于对此次访华高度重视,隆重邀请她重返舞台。长尾千晶表示,“这是一部非常非常精制的芭蕾舞剧,而且故事多愁善感。我在NBT工作已经16年了,因为结婚我刚刚离开了心爱的舞台,这次在中国的巡演应该是我最完美的谢幕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