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省《西望长安》重庆上演 驾驶轮椅很熟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3:09  重庆晚报

  《西望长安》昨晚在重庆上演,大礼堂座无虚席,葛优还用四川话说出一句台词:“遭了,洗白了”,观众反响强烈,掌声不断,不时为葛优的精彩表演笑得前仰后合。

  昨日下午,剧组在人民大礼堂进行彩排。记者特地前往打探。刚刚回江津省亲加上失眠影响,男主角葛优明显进入角色比较慢,在彩排之前他连打几个大呵欠,走台时还几度忘词。

  排练疲倦念错词

  昨日下午,剧组开始走台。葛优也准时出现在现场,他戴着一顶帽子,在台上走来走去,观察舞台的大小。眼看着彩排要开始了,葛优终于忍不住大大地来了几个呵欠,显得有些疲倦。开场戏,是葛优跟一个小演员对词,没说几句,葛优就卡住了,当时小演员说了上句:“同学们也有说你不够和气……”他想了想还是接下去了,但总觉得不妥,又从头来了几次。此后,他还把剧本中的“体面”说成了“精神”,工作人员拿着剧本在场外提醒他。

  驾驶轮椅很熟练

  据悉,大礼堂作为话剧舞台并不算标准,深度只有7米多,而剧组要求的舞台深度应该为11米,必须要现场做一些微调。昨天当葛优在排练一场坐轮椅穿越7个门的戏中,他停下来主动给舞台监制说:“门排得不整齐”,并主动指挥大伙重新来一次。葛优最熟练的动作,是驾驶那辆轮椅车,尽管舞台不标准,他在台上开来开去几次后就找到了感觉,走位很准确。罗伟/文 张质/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