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恶搞减肥茶 上海说“藏秘”讽刺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50  扬子晚报

  本月18日、19日两晚,郭德纲(郭德纲恶搞减肥茶上海说“藏秘”讽刺电视台 听歌 blog)率领德云社诸多“笑将”在上海长宁体操中心连演两场。与去年备受争议的跨年演出不同,郭德纲和于谦加大自己的演出戏份,在四个小时演出过程中占足半程。并且郭德纲还把自己35岁的生日拿到演出现场与粉丝们一同分享。尽管整场气氛有如生日派对,郭德纲仍不改调侃逗乐本色,拿“藏秘排油”事件大加自嘲,对于“老对头”央视也不忘调侃。

  当晚,郭德纲将自己的演出与徒弟们的表演穿插进行,因此尽管100元的“百姓票”翻了几个跟头涨成了“贵宾票”,让不少等着买低价票的观众们愿望落了空,但不少观众看完演出,还是感觉钱花得挺值。不少观众看完演出表示,这场演出比去年那场“体力不够,徒弟来凑”的跨年演出含金量要足。并且郭德纲在节目编排上还是动足了脑筋,两天的节目各有不同。搭档于谦一贯就是郭德纲的调侃对象,在当晚的演出中,郭德纲调侃于谦又出新招。在两人一起为上海观众表演的美丽人生(郭德纲恶搞减肥茶上海说“藏秘”讽刺电视台)》、《谁动了我的减肥茶》、《武训徒》和《我是文学家》等段子中,除了“谢谢大家给我一个人的掌声”,郭德纲又冒出“借上海一宝地,我感谢我的夫人(看着于谦)”、“没有你我早就红了”等新台词,现场效果令观众想不爆笑都难,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并且对于富于自嘲精神的郭德纲来说,在旁人看来此前令他名誉扫地的“藏秘排油”事件不仅为郭德纲提供了创作素材,也在上海演出当晚成了郭德纲随口挂在嘴边的包袱笑料。在《谁动了我的减肥茶》这个新段子里,郭德纲拿德云社的演员们说事,说这个减肥茶如何让李菁(blog)成功减肥,而徐德亮拿去给他老婆喝却没用,肚子还越喝越大——原来是怀孕了。又一个劲儿地劝搭档于谦喝减肥茶,但结果这个减肥茶“电视台不让卖了”,话语之中满是不服。在新段子《文学家》中,四大名著在他嘴中成了“三国”、“水浒”、“哈利·波特”和“藏秘西游”,“藏秘”甚至被他解释成了“诉说唐三藏的秘密”。对于“老对头”央视,“记仇”的郭德纲也巧妙地借机嘲讽。在介绍一名徒弟时,郭德纲提到,“他参加过央视相声比赛,在决赛期间毅然退出,我要说,他这辈子都别想上春晚了,当然我要向他致敬,他是第一个敢对抗央视的非著名年轻相声演员”。

  至于其他充满笑料的开胃小菜更是数不胜数,他一会儿调侃起自己的徒弟蹭饭,一会儿笑话自己的师弟抗击打能力差。为了贴近年轻人的需求,郭德纲和徒弟们还在演出中充斥着娱乐圈潜规则、电影《色,戒》、博客点击率、网上聊天等新名词儿。学唱的相声演员唱了《隐形的翅膀》、《不想长大》之类年轻人熟知的流行歌曲,而徐志摩的名字更被郭德纲歪批成“有志于按摩事业”,《再别康桥》则被歪曲成“轻轻挥一挥手,搓掉你身上的泥土”。

  当晚,上海著名滑稽演员王汝刚也到后台为老朋友庆生。在上海迈入自己人生第36个年头的郭德纲表示,自己能在异乡过生日非常开心,而且第一次有那么多人为他唱生日歌,让他非常兴奋,他希望来年还能第三次到上海为“钢丝们”讲相声。张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