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版《天鹅湖》来华 仿《梁祝》结局变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2:17  京华时报

  1月30日至2月3日,世界顶级芭蕾舞团———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在世纪剧院上演全本英国版芭蕾舞剧《天鹅湖》。该团的前身是伦敦节日芭蕾舞团。他们曾于1979年访华演出,是中国改革开放后最早来访的西方芭蕾舞团之一。阔别20年后,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将再次登上中国舞台。

  魔王罗特巴尔成主角

  英国版《天鹅湖》与我们常见的俄版有几处明显的不同。首先,观众们熟悉的小丑角色退居二线,魔王罗特巴尔则成了全剧的绝对主角。为了突出这个角色,英国版《天鹅湖》增加了序幕,向观众详细展示了魔王罗特巴尔把奥杰塔公主变为天鹅的情景。据舞蹈评论家欧建平介绍,序幕在现代演出的很多版本都没有了,所以英芭版这次也是对传统古典版本的一个复归。

  仿梁祝结局变悲剧

  本剧的制作人德里克·迪恩还大胆修改了《天鹅湖》的大团圆结局,让在俄罗斯版《天鹅湖》中终成眷属的王子与奥杰塔双双跳崖投湖,以死殉情,之后又出人意料地让他们从湖中飞起。这一情节则让人想起我国《梁祝》中的化蝶情景。他的这一改动使得先前爱情结局圆满的《天鹅湖》变成了典型的爱情悲剧。

  服装花费超300万

  北京观众本次将欣赏到世界顶级团体带来的原汁原味的超豪华阵容的英国版《天鹅湖》。据了解,英国国家芭蕾舞团每件服装的制作费用都不低于1500英镑,每件舞裙皆由10至12米布料、10至12层网纱并耗时40个小时通过纯手工制作完成,仅服装费这一项就已超过300万元人民币。(许青红)

  时间:1月30日—2月3日

  地点:世纪剧院

  票价:180/280/480/680/880/1280/1680元

  订票热线:96096260www.bjamc.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