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冷夜京城观热舞 《燃烧的地板》PK《天鹅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4:48  北京晚报
冷夜京城观热舞《燃烧的地板》PK《天鹅湖》
经典舞剧《天鹅湖》

冷夜京城观热舞《燃烧的地板》PK《天鹅湖》
《天鹅湖》

  昨晚,除了大剧院人潮涌动,京城一西一东两个剧场也不甘寂寞,一个是在北展剧场上演的世界舞蹈巅峰之作《燃烧的地板》,一个是在世纪剧院登场的英国国家芭蕾舞团的经典舞剧《天鹅湖》,激情与高雅的碰撞让寒冷的冬夜热力四射。

  《天鹅湖》能在北京长演不衰,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天鹅湖》拥有众多版本,总有理由让观众走进剧场,昨晚上演的英版《天鹅湖》就给观众带来了另一种解读的角度。与被人们认为正统的俄罗斯《天鹅湖》相比,昨晚的演出在节奏把握上进行了另外一种尝试,第一幕被拉长,用了很大篇幅展示王子在城堡与民同欢的场景,而在第二幕王子遇见天鹅女王奥杰塔的过程又出奇的快,最大的区别在第四幕,伤心至极的奥杰塔和王子双双跳入水中殉情,两人在永恒的爱中团聚了。

  除了第一幕设计的比较繁琐拖沓外,昨晚的英版《天鹅湖》在整体水平上比较高的,显示出英国芭蕾一贯的特点,就是精致典雅,具有高贵的皇家气质,抒情意味也更浓,尤其是华丽的服装和布景让人叹为观止。每一位出场演员的服装都是精心设计的,从服装的样式、色彩和布景、灯光的融合上做到了天衣无缝,整部舞剧在视觉上非常舒服。

  与屏住呼吸目不转睛的欣赏芭蕾演员的足尖技术和旋转、大跳等高难度技巧不同,昨晚在北展上演的《燃烧的地板》则最大限度的让观众动起来,最好离开座位一起跳。《燃烧的地板》汇集了华尔兹、恰恰、桑巴、爵士、弗拉门戈、曼波、萨尔萨、林蒂跳步、吉特巴格等各种舞蹈种类,从头到尾演员和乐手一分钟都没有停歇,拉丁风情的音乐和热舞令全场掌声不断。

  最令人赞赏的是演员们投入的状态和极高的职业素养。当一个品牌演出演到百场甚至千场时演员,依旧能保持最饱满的热情,发自内心的享受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燃烧的地板》的演员做到了,而且在他们跑下舞台与观众互动时,可以看到每个演员都跳得大汗淋漓,但他们仍然热情的邀请观众和他们一起跳舞,绝不是应付差事,他们的真诚也感染了北京观众,很多人大方的站起来跟随演员舞动身体。罗颖 刘航/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