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看《哈姆雷特》就像看牙医 享受与恐惧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4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作为本报创刊23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由本报主办的英国TNT剧团版大型话剧《哈姆雷特》将于3月21日、22日在南岸艺术中心剧院上演。昨日,该剧的导演斯特宾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在谈到该话剧时,他用了一个奇怪的比喻:“看《哈姆雷特》就像看牙医。”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斯特宾眼中的“哈姆雷特”不再是电影版中优柔寡断的那个,他觉得电影版那个哲人气质的王子成为了知识分子麻木的极端例子,“那个版本很大程度上受19世纪浪漫主义思潮影响,让鬼魂讲述事实”。而他认为,莎士比亚的本意是要集中表现核心人物,因此他的版本不再需要鬼魂来讲述事实,而是要像一名斗士一样站出来自己一步一步揭开真相。

  对于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哈姆雷特》,他比喻说看《哈姆雷特》和看牙医有相似之处——都是严肃的事情,都是享受与恐惧并存。 (记者 巫天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