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霸王歌行》项羽变诗人 经典梅派唱段穿插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2:44  北京晨报
《霸王歌行》项羽变诗人经典梅派唱段穿插剧中
《霸王歌行》

  国家话剧院副院长、导演王晓鹰自称一直对“霸王别姬”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所以继黄梅戏《霸王别姬》之后,由王晓鹰导演、根据潘军小说《重瞳》改编的小剧场话剧《霸王歌行》将于3月14日在东方先锋小剧场上演。三位主演分别是话剧演员房斌(《霸王歌行》项羽变诗人经典梅派唱段穿插剧中 blog)(上图)、京剧演员刘璐和音乐剧演员张昊(blog)。在剧中他们将各自发挥表演特长,让观众看到不同的艺术形式碰撞。

  在昨天观看排练片段过程中,记者看到扮演项羽的房斌和扮演虞姬的刘璐不时地在现代人物与角色之间跳进跳出,扮演古代人物时他们就改用京剧韵白,随时跳出角色。剧中还将有经典的梅派唱段《劝君王》等穿插其中。

  在王晓鹰看来,项羽本来对执掌江山并无兴趣,他与虞姬的相爱比人们所了解的还要动人,虞姬说:“这个世界不好,是因为总有人用刀说话。”项羽记住了,这成为他的追求,当他决意要杀刘邦的时候,不是出于争夺地盘的需要,而是从内心深处瞧不起刘邦,他鄙视这个市井无赖。在关键时刻,项羽宁可失败也不屈服理想。导演王晓鹰说:“项羽的自杀和普通人是不一样的,他不是一介武夫,他的死是因为要忠实于他的理想,因此这是生命的升华,我希望看完戏后观众也能看到这一点。”

  作家潘军认为这不是一段历史小说,“喜欢项羽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女人,一种是文人。我只是重新解读了项羽。”

  晨报记者 和璐璐/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