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奕华生活台词:轻盈是种很好的感觉(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9:36  外滩画报
林奕华生活台词:轻盈是种很好的感觉(附图)(3)

林奕华

  B: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L:因为旅行的时候,你就没有什么归属感可言了,旅行就是你跟自己相处的一个过程。人要如何去认识自己,那是生活最基本的一个态度,因为如果你不知道如何跟自己相处的话,其实是只有生,没有活。我们常说人生就是一个旅行,不管家在哪里,在人生的意义上你还是一个旅者。其实在自己的家,自己的城市也是要保持一种旅行的状态,就是常常要发掘一些新的东西,让自己觉得那个新鲜感是保持的。

  B:现在计划中最想去的地方?

  L:我一直都还没有时间去,但已经向往很久的,就是北欧。因为我心目中或者我幻想中的北欧,是一个还蛮适合我居住的地方,它非常非常地简单,人民生活得很朴素,它不受好莱坞这些东西的影响,他们在精神上蛮有依归,自我保护非常好,对自己的生活抱着一种“够就好了”的心态,我对它是充满幻想和憧憬的。那些人对我来讲,好像比较亲切,不是很亲和的那种亲切,是像水一样那种清澈,我倒是蛮希望在那个文化中生活一段时间。

  B:看电影看碟是不是你生活中很大的一个消遣?

  L:恩。但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多时间看,买了很多,就像买书一样。这也是心理上的一种不安全感驱使的,拥有这个东西,就觉得好像我家里有很多保镖了,有很多佣人了,我随时要吃什么,要知道一些什么,都有个底。常常跟自己说,将来退休了就可以慢慢看,所以从以前的带子,到VCD、DVD,到买HD,喜欢的电影都要买4 遍,所以越来越觉人生还是可笑的。变成做戏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出悲剧,即使是很好笑的,其实喜剧的背后,根本就是个悲剧。

  B:吃东西呢?

  L:衣食住行,我会把食放在最后,我其实可以很简单。我有一切现代人饮食上的一些坏习惯,零食啊、煎炸啊,凡是可口的食物,我都喜欢。说起吃的,我好久好久没有吃香港的干炒牛河,就是牛肉炒河粉,应该有几年没有吃了。我有一个死穴,咕噜肉,用肥猪肉做的,沾上面包粉炸,然后加酸甜酱,还有一个是用排骨来做,酸炒排骨。到现在还是喜欢,天天吃都不腻。但是我现在在修正这方面的喜好,我觉得能够的话,尽量让自己的饮食按比较简单的方向走。

  现在的我,吃轻盈的食物,会觉得比较舒服,可能我在其他事情方面都觉得担子太多了,轻盈是个很好的感觉。我常常带很多书背在身上,笔记、书啊,一大袋,后来发现整个脊椎都背歪了,很多朋友常常拿起我的包包问:是做建筑工人的吗?就是有太多的砖头感。现在从某一个角度上来讲,我觉得艺术跟人生一样开始进入一个减的而不是加的阶段,我常常都这么说,做戏剧、做艺术,不管怎么包装,它背后的精神,也都是减的,因为要把社会上、人生里面各种各样虚的东西、加上去的东西拿掉,让大家重新看到事物清晰的本质。文/文林 摄影/何定伟

[上一页] [1] [2] [3]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