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图兰朵》华丽谢幕 吴祖强刘诗嵘观摩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2:27  新京报
新《图兰朵》华丽谢幕吴祖强刘诗嵘观摩指导
大剧院版《图兰朵》以庞大的演员阵容和震撼的视听效果获得肯定,北京谢幕后将赴上海演出。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新《图兰朵》华丽谢幕吴祖强刘诗嵘观摩指导
昨晚,由陈薪伊执导、中国和意大利知名演员出演的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结束6天7场的演出,华丽谢幕。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昨晚,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在国家大剧院华美谢幕。据悉,该剧已被定为200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4月27日、28日将在上海演出两场。而大剧院方面也表示,他们将寻找合适时机,每年上演这部经典歌剧。

  昨日为止,由陈薪伊执导、中国和意大利知名演员出演的大剧院版《图兰朵》已经在国家大剧院进行了6天7场演出,庞大的演员阵容和震撼的视听效果,以及导演对普契尼作品的一次中国式创作都成为此版最为关注的焦点。据悉,近日大剧院更请来业内各界知名人士观摩指导,其中不仅包括吴祖强、刘诗嵘、王次炤等国内音乐界大腕,还包括来自日本、开罗等歌剧院的知名人士。

  中央歌剧院前任院长刘诗嵘认为,普契尼和西方人对东方并不完全理解,而大剧院版《图兰朵》在理解普契尼的原著精神基础上较好地发挥了东方人的创造性;中央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吴祖强认为,大剧院在自己没有剧团的基础上,发挥了组织的功能,提供必要的经济力量,保留下这些经典剧目,这种新的创作模式值得推崇。

  据悉,此次《图兰朵》上海之行男女主角将分别由魏松、孙秀苇担任。为了突出中国国家大剧院版的版权意识,体现国家大剧院对于经典歌剧的推广意愿,大剧院象征性地以一元钱的价格将该剧授权“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而且大剧院也表示,他们将寻找合适时机,每年上演这部经典歌剧,希望在不断的打磨中让这部歌剧日臻完美。(记者天蓝)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