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东京主演《图兰朵》 穿20公斤戏服跳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0:25  新民晚报

  由著名台湾歌手张惠妹(听歌 blog)饰演杜兰朵的日文版音乐剧《图兰朵》昨晚(27日)在东京赤坂ACT剧院首演。在正式演出前,剧组特意在下午加演了媒体场,让来自日本及中国各地的媒体先睹为快。《图兰朵》是意大利歌剧作家普契尼杜撰的一个关于中国公主的故事,日文版虽然没有刻意将故事发生地改成日本,但原作中的紫禁城变成了黄金之城,鞑靼王子变成了来自遥远东方岛国的王子,而且除了张惠妹之外其他演员的形体动作、说话方式带有明显的日本味,在最后的喜庆场面群众演员干脆跳起了日本民间舞。

  答对谜题 终成眷属

  日文版《图兰朵》的剧情变化相当大,不仅图兰朵公主变成了国家的统治者,还加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王将军。权倾朝野的王将军因为爱着图兰朵公主而暗中作梗不断阻止和铲除前来求婚的各国王子,当来自遥远东方岛国的卡拉夫王子答对了公主的三道谜题后,王将军却拒绝承认,并杀了图兰朵身边的大臣。卡拉夫王子以及拥护公主的民众与王将军及他的手下进行了一场血战,最后败在卡拉夫王子手下的王将军选择了自杀。图兰朵公主宣布将政权交给民众,与卡拉夫王子有情人终成眷属。

  台阶高高 跑上跑下

  大幕拉开,观众感受到一种阴郁的气氛。大幕是由粗细不同、弯弯曲曲的各种枝条和管子加上纹理粗糙的织物组成的一张杂乱无章的“网”,灰色中透出暗淡的银色。而大幕打开后,高达21级、从三个方向伸向舞台中央的台阶占据了舞台的大部分空间,台阶上方偶尔露出暗灰色的“天空”,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剧中不少表演都是在这高高的台阶上进行,而对于身穿20公斤重的华丽戏服的张惠妹来讲,从台阶上跑上跑下不是件容易事。

  台词吃力 唱功轻松

  张惠妹扮演的图兰朵公主戏份并不是特别多,并且集中在戏的中后部分,一直到开演后近40分钟时才开始唱第一首完整的歌。因为图兰朵公主“国家统治者”的身份以及日文版图兰朵公主外冷内热的个性设置,张惠妹在形体上并没有太多的表演,而较之同台的其他演员,作为唯一的非日本演员张惠妹在台上给人的感觉还稍有些紧绷。长长的日文台词让人明显能感受到张惠妹饰演这一角色的压力,但张惠妹在演唱时唱功胜一筹,比念台词时松弛得多。

  为了给第一次用非母语演音乐剧的张惠妹加油,EMI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黄伟菁还特意带队赶到东京,并带来一大堆家乡特产,聊解张惠妹的思乡之情。有趣的是,最后一幕图兰朵公主表示要把政权交给人民时宣布了几个大臣的名字,张惠妹特意在这一串中文名字中加上了自己经纪人的名字,而来自台湾的记者们则临时“客串”了一回张惠妹的粉丝,在最后谢幕时,台湾的记者们一起叫喊“阿妹我爱你”,把场内的日本观众吓了一跳。

  特派记者 王剑虹(本报日本东京今日电)

张惠妹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