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天鹅湖》欧洲巡演落幕 观众人数近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7:02  新民晚报

  历时两个月之久的杂技芭蕾《天鹅湖》2008欧洲巡演,于4月6日晚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落下帷幕。由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参与组织的“中华风韵”系列活动之一的《天鹅湖》欧洲巡演,于2008年2月10日开始,途经瑞士纽沙泰尔,德国斯图加特、汉堡、慕尼黑、多特蒙德,奥地利维也纳以及瑞士巴塞尔3个国家7座城市,演出26场,观众人数近10万。

  6日的演出安排在瑞士巴塞尔圣雅各布体育馆举行。与场外阴冷天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内异常热烈的气氛。新任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夫妇及武官王建政夫妇等专程从瑞士首都伯尔尼赶赴巴塞尔观看演出。同时,大使馆还邀请了瑞士陆军司令等军政高官及其全家出席观看演出。演出结束后,大使夫妇陪同瑞士贵宾上台慰问了全体演员并合影留念。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副团长代表全体中方演职人员向贵宾们赠送了大型画册《中国最美的地方》。瑞士陆军司令高兴地说:“你们的表演将杂技、芭蕾、音乐、灯光、布景、色彩很好地结合起来,把一个全世界著名的爱情故事,以独特的艺术形式作出了新的诠释,十分了不起!”

  演出结束后,当一名德方工作人员高举着战士杂技团赠送的大熊猫玩具,用刚刚学会的中文生硬地说“我爱你们”时,许多在场的中外工作人员都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当得知明年《天鹅湖》还将再来欧洲巡演时,大家依依惜别,相约明年再相会。(闻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