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圣彼得堡儿童芭蕾《睡美人》六一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琳) 一群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的孩子们,将在北京用他们小小的脚尖跳起芭蕾舞剧《睡美人》,5月30日至6月1日,这部儿童版芭蕾舞将在梅兰芳大剧院隆重上演,这是该团的首次访华演出。

  这部儿童版《睡美人》由该剧院现任艺术总监兼导演伊丽娜·萨伏诺娃创作。她在兼收各种版本精华的基础上,专门为儿童芭蕾舞演员量身定做了儿童版的《睡美人》,充分利用了儿童演员的表演特征来展现童趣盎然的剧情和剧中人物。演出中的俄罗斯小演员,小的才刚刚9岁,大的也不过16岁,但技艺却已经十分精湛。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儿童芭蕾舞剧院成立于1992年,剧院下设两个芭蕾舞学校和一个芭蕾舞演出团。剧院在圣彼得堡乃至整个俄罗斯以其对儿童的艺术启迪教育方面享有盛誉,源源不断地为俄罗斯的各个芭蕾舞团输送了优秀的舞蹈演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