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启动 顶级芭蕾舞团接踵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晚,国家大剧院奥运演出季中的芭蕾板块在《帕基塔》中正式开始。演出开始前,国家大剧院和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负责人分别致辞,表达对地震灾区的关切和祝愿。

  在此后百余天中,法国、英国、瑞典、丹麦、俄罗斯和中国6国7个顶级名团将携他们的保留剧目一一亮相,众多享誉世界舞坛的首席演员、明星演员将纷纷登台。

  昨晚,《帕基塔》中12位男舞蹈演员的斗牛舞,让观众感受到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的实力。

  相隔半个世纪于6月6日再度来到北京的瑞典皇家芭蕾舞团将带来久演不衰的《天鹅湖》。他们将古典天鹅短裙改为齐膝长裙,令观众耳目一新。

  7月,英国皇家芭蕾舞团将奉献“为情而舞”的《曼侬》、“芭蕾百科全书”《睡美人》和《芭蕾舞作品集萃》三台经典剧目,带给中国观众近乎“奢侈”的纯美享受。此外,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将带来充满童趣的《胡桃夹子》,俄罗斯明星芭蕾舞团带来《世界芭蕾名剧选段》。

  8月,大剧院还将迎来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精心准备的由《仙女》和《拿波里》两部舞剧组合而成的精彩演出。芭蕾板块的演出将在8月末,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的原创剧目《大红灯笼高高挂》中落下帷幕。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