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百花新生代将义演 茅威涛等亲授经典折子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6:3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为训练团里新生代演员,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一直有一个念头:就是要“以戏带功”,将“小百花”原生代演员压箱底的传统“看家戏”都手把手地教给年轻演员,以训练她们扎实的基本功。

  于是,茅威涛亲自教起了《何文秀·算命》,董柯娣、洪瑛、江瑶、吴春燕等原生代演员则将《二堂放子》、《陈三两》、《杀惜》等招牌折子戏一一传给了新人。还有那对早已离开越剧舞台多年的姐妹花———何赛飞、夏赛丽以及陶慧敏,也都被茅威涛请回了团里,为新生代演员排演她们当年夺得浙江“优秀小百花奖”的越剧成名曲目《送花楼会》。

  昨晚,这些原生代演员的教学成果就在“小百花”剧团的小剧场里逐一展现。虽然有些青年演员才刚毕业没多久,虽然她们在表演上还有些青涩和紧张,不过那青春靓丽的扮相以及像模像样的程式还是让这些名角老师感到欣慰。没准过不了多久,她们就是舞台上的“小茅威涛”、“小董柯娣”或是“小洪瑛”,甚至可能超越师傅。

  而6月11日晚,这出汇集了“小百花”青年演员表演的《何文秀·算命》、《二堂放子》、《送花楼会》等折子戏的专场还将在杭州剧院为赈灾义演。时报记者 张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