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猴王》魔术杂技很惊险很神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0:30  都市快报
《美猴王》魔术杂技很惊险很神奇(图)

“三打白骨精”也能很刺激很唯美

  本报讯 昨天晚上的杭州剧院成了一个魔幻世界,因为“齐天大圣”将魔术和杂技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西游记》中的神魔世界,如何才能活生生地立在舞台上,腾云驾雾七十二变,真的能够不用特技展现出来吗?这是昨晚意欲先睹为快的所有观众的最大期待。

  100分钟的演出,大圣很神很强大,场面很大很华丽,杂技很美很惊险,魔术很炫很神奇,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事。不过正如浙江曲艺杂技总团团长魏真柏事先声明的那样,这出《美猴王》最大的特点就是与众不同,有很多让人目不暇接的意外。

  意外一:白骨精跟大圣斗法斗出感情来

  虽然在演出之前,已经从多种途径中得知,这一版的白骨精很奇特。但是当白骨精穿着漆黑冷艳的三点式,活色生香地出现在舞台上时,好多观众还是忍不住傻了眼。

  而更为震撼的是,在“三打白骨精”的最后阶段,法力高强的美猴王和性感的白骨精在高空斗法,舞台上用的手段是高空绸吊(那是一种难度很高的杂技技巧)。斗到惊险处,两人都仅用嘴的力量吊在空中,很刺激也很唯美。

  多数人在惊叹之余,不禁也有点意外,因为这太像《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最后生死离别:身在半空中,生死悬于一线,深情对视。孙悟空和白骨精斗法斗出感情来了,对于现代的观众来说,这虽然有些意外,却还是很好玩的。

  意外二:千脚观音比千手观音更漂亮

  在最后一幕“西天佛国”,一排身穿黄金甲的小观音出现,领头的那个法相庄严,后排几个幻化成无数只手。乍一看,还以为是模仿曾经很红的千手观音。

  但不是。那些黄金观音们做过千手造型,立刻倒地,以软功将脚像手一样,幻化出无数漂亮的造型。现场一个孩子高喊:“嘿,千脚观音呢。”接着,观音们一个接一个地叠上去,瞬间形成一个人体造型的观音宝塔。比起千手观音,显然这些小观音们的技术更巧,造型更可爱。

  意外三:神仙们一个个玩起了叛逆

  “我们是神仙,但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神仙。”这是《美猴王》中神仙们的口号。这些神仙实在有些叛逆,或者说,就像该剧主创们所宣称的那样,“我们的神仙很时髦很先锋”。

  观音姐姐穿着希腊女神的露肩装,居然在舞台上走起了猫步,走完还摆个造型,冲观众席来个飞吻,实在是现代女性啊。

  和观音姐姐一样时髦的,是十八罗汉。这些英俊的罗汉哥哥,耍完拳头耍铁头功,最后干脆还跳起了街舞。肥腿的罗汉裤跳起街舞来很是合适,引得台下的小姑娘们尖叫声阵阵,简直可以改行当偶像派明星了。记者 张盛 摄影 周涛

  《美猴王》

  时间:2008年7月27日-8月7日

  地点:杭州剧院

  票价:380元、280元、180元、120元、80元

  24小时订票热线:快票网 88003888(杭州市区免费送票)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美猴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