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敬明韩寒“挤走”曹雪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50  重庆晨报

  新近公布的第5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的最新调查结果中,韩寒(听歌 blog)郭敬明(听歌 blog)首次入选“最受读者欢迎的作者”前10位,这也是8年来“80后”写手第一次进入这份榜单。相比之下,赫赫有名的四大古典名著的作者竟无一入选。

  本届全国国民阅读调查读者“最喜爱的作家”前十名依次是:金庸(blog)、鲁迅、琼瑶(blog)、韩寒、郭敬明、贾平凹、余秋雨(blog)、巴金、老舍、古龙。

  始于2000年的国民阅读调查,由中国出版科学研究所主持运作,是中国目前最权威的阅读调查之一。此次调查覆盖29个省、市、自治区,总样本量达20800个,样本数创历史之最,其结果也被认为最能反映真实情况。

  从榜单中,记者看到,尽管是首次入选,但韩、郭二人出手不凡,他们分列第四和第五位,连巴金、老舍这样的文坛大家都被他们甩在后面,而能够比他们更“受欢迎的”也只有金庸、鲁迅和琼瑶。韩、郭二人的人气由此可见一斑。

  那么在十人的名单中,韩寒和郭敬明占了谁的名额呢?曹雪(郭敬明韩寒“挤走”曹雪芹 听歌 blog)芹和冰心成为“让位者”,而曹雪芹的离开,最让人感到心痛。因为在过去4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中,曹雪芹是四大古典名著的作者中唯一上过榜的。华西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