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星将来武汉舞动《海上探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2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徐迅 通讯员周媛媛 刘佩)著名舞蹈家金星将携上海金星舞蹈团来汉,于16日、17日在琴台大剧院演出现代舞剧《海上探戈》。《海上探戈》融汇了金星十年现代舞创作的结晶,它包括《脚步》、《舞02》、《红葡萄酒》、《海上探戈》、《半梦》、《小岛》、《红与黑》、《记忆的独白》等优秀作品,其中1991年其代表作《半梦》获美国舞蹈节最佳编舞奖,《红与黑》获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颁发的“文华奖”。2004年金星带着《海上探戈》赴欧洲巡演,场场爆满,引起巨大轰动。被欧洲媒体誉为“最具舞蹈魅力的东方舞蹈家”。

  这部作品的每个剧目都有着独特的风格和艺术品位,典雅不乏清新,浪漫而充满激情,沉着而不乏奇美。金星表示:“我的现代舞不是强迫你欣赏,而是着意让你不由自主地融合进去,进入一种难以名状的艺术氛围。”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