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黄金周后边改造边开放 将举行商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7:42  京华时报

  昨天,鸟巢经营方——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表示,十一黄金周结束后,鸟巢将边改造边开放,改造与开放互不影响。票价仍将保持50元一张。届时,游客持鸟巢门票还可以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参观,而水立方则因为内部改造暂不对外开放。

  参观 观众可进跑道参观

  李航表示,黄金周期间鸟巢每日限定门票为8万张,其中7.7万张为固定门票,3000张为联票。早上9点至晚上7点观众可持票入场,晚上7点以后禁止入场。为了让观众更进一步了解鸟巢,观众可以走进运动员比赛时使用的跑道和草坪参观,并以奥运主火炬塔为背景拍照,但为了安全起见,鸟巢只开放0层和4层看台。“在场地内,我们还会邀请演员与观众互动。”李航说,演出节目正在商谈,但每天都肯定会有互动演出。

  安全 黄金周内仍需安检

  “在黄金周内进鸟巢仍然需要安检。”李航介绍,持票观众在黄金周期间进入鸟巢的安检程序不会比奥运会降低。因为和奥运会时相比,此次开放观众进出鸟巢的时间较为机动,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入场观众将每人必检。

  饮食 鸟巢内可吃肯德基

  李航表示,观众进入鸟巢后,不必担心饮食问题。在鸟巢建设之初,鸟巢就具备制作餐饮的设备和工作环境。

  今后观众进入鸟巢可以品尝到各种风味的美食。但是由于此次转换时间太短,鸟巢还不能立即达到大规模制作餐饮的水平。为此,经营方已与肯德基达成协议,黄金周期间,观众们可以在鸟巢内买到汉堡及汽水。

  夜景 黄金周期间将亮灯

  继奥运会、残奥会后,鸟巢将于9月29日开始,在黄金周期间重新亮灯。李航说,从残奥会结束后,他们就开始鸟巢的经营工作。虽然鸟巢的夜景灯开启后,非常壮观和漂亮,但每天光照明的电费就要几万元。因此在转换期间,他们没有再开灯。

  目前,包括鸟巢内东西两侧大型电视屏以及赞助商用品等将全部撤离,闭幕式当天的假草也已经换成了真草皮,夜景灯光则全部进行了保留。

  景观 主火炬塔暂不拆除

  昨天,奥运会、残奥会主火炬塔仍然矗立在鸟巢上方。李航表示,这个主火炬塔至少在黄金周期间不会拆除,持票观众可以此为背景拍照留念。“但今后可能会被拆除。”李航说,目前是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保留火炬塔进行展示。但随着北京冬季大风的到来,考虑到安全原因,这个主火炬塔很可能会被拆除,但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

  揭秘

  国安入住鸟巢尚存疑

  因为奥运会时中国男女足表现欠佳,鸟巢经营方正在考虑放弃引进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计划。昨天,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航表示,目前中超联赛上座率很低,有的场次只有两三千人。门票收入远远小于他们为一场比赛在各方面付出的费用,因此他们很可能放弃为鸟巢引进球队的计划。

  谈到两家经营方同属一个集团,李航则表示,这是商业行为,他们一定会考虑投入和产出后才作决定。因此,即便是球市火爆时期,哪家俱乐部付出的资金更多,哪家俱乐部就更有机会入住鸟巢,国安都没有优先权。

  鸟巢今后定会有商演

  谈到鸟巢商业演出计划,李航表示,原本十一期间举行的商业演出,考虑到安全问题未获批准。“但今后一定会有商业演出走进鸟巢”。而且,鸟巢内的包间也将会进行出售和出租。“届时,商演越多,包房租价和售价就会越高。”李航说,鸟巢具有一流的音响设备,并且在草坪中央有个升降舞台,这都是其他体育场不能达到的硬件。但是,升降舞台如何使用以及使用的频率,他们还需要研究决定。

  奥运草坪明年初恢复

  李航透露说,开闭幕式彩排和演出后,鸟巢内的进口草坪已经损坏。目前,他们找来普通草坪进行补充。不过,明年春天开始,他们将培育一批新的进口草坪,3月就能转进鸟巢。而损毁的部分草坪,将被开发成纪念品进行出售。

  此外,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开发的体育场,鸟巢在残奥会后开始向银行偿还贷款,鸟巢内所有人员、设施产生的费用都将由他们公司承担。所以,鸟巢运营公司平时将减少人员支出,赛时或演出时临时雇用人员。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翟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