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艾嘉《生活与生存》拿自己说事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00:48  北京娱乐信报
张艾嘉《生活与生存》拿自己说事儿(图)
张艾嘉

  信报讯(记者王菲(张艾嘉《生活与生存》拿自己说事儿(图) 听歌))12月3日,张艾嘉(听歌)将登陆保利剧院,主演林奕华的新作《生活与生存》。记者昨天了解到,张艾嘉竟然也是该剧的编剧之一,她将自己在金融危机中的很多感受融入了剧情。

  在剧中扮演跨国公司女老板的张艾嘉首次向记者透露说,她出演的这个女老板在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中疲于奔命,每日陷于不吃不睡的焦虑当中;这个角色身上带着点儿焦虑症和强迫症的影子。

  身为主演的张艾嘉同时还是该剧的编剧之一。一开始她和导演林奕华一直在讨论上班要变成生活还是要变成生存。但是随着排练的展开,金融风暴愈演愈烈,自己经营公司的张艾嘉对经济和金融十分通晓,因此建议导演将故事背景放在金融危机之下,并将自己作为女老板的一些感受也融入剧情当中。

  由于该剧是张艾嘉20多年来重返舞台的作品,因此她对待排练工作格外认真。“这段日子我不会接任何别的工作,也不考虑新剧本,我要对林奕华导演百分之百的专一。”

  “这是一个大时代,而这部剧更像一个比喻,让人们从中找到各自的对照;这个时代也有很多人会很迷茫,每个人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我们的话剧就是要帮助观众思考如何才能找到衡量自我价值的方式。”张艾嘉如此解读该剧的主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