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声演员范振钰先生天津逝世 郭德纲痛心疾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5:13  新浪娱乐
相声演员范振钰先生天津逝世郭德纲痛心疾首

郭德纲曾探望病中的范振钰

  新浪娱乐讯 著名相声演员范振钰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11月17日凌晨5时12分在天津逝世,享年82岁。曾与范先生搭档四年的郭德纲在听闻病逝消息后,痛心疾首。

  范振钰与高英培搭档近40年,曾创作出诸多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在高英培去世后,范振钰曾和郭德纲搭档,为当时还尚属无名新人的郭德纲捧哏,合作近4年,作品《白事会》《杂学唱》等至今仍然被广泛流传。

  早在今年3月,郭德纲前往天津,看望因病住院的范振钰先生。当时范振钰刚刚做完气管切开术,身体十分虚弱,只能靠胃管进流食。

  范先生当时已经无法说话,仅能靠纸笔与郭德纲交流。范先生写道“注意身体”、“你忙”、“你带队伍回去吧”,边写边留下眼泪。

  据悉,郭德纲曾答应范先生,在今年7月为他办专场演出。当今日得知范先生去世的消息,郭德纲表示自己悲痛万分,坦言自己曾受到过范先生的巨大帮助,为相声界失去了一位捧哏表演艺术家而惋惜。

  范振钰先生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08年11月20日上午10时在天津北仓殡仪馆举行。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范振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