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佩斯朱时茂冯巩巩汉林李金斗北京集体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04  北京晚报

  昨晚,陈佩斯、朱时茂、冯巩巩汉林李金斗、刘全力、刘全和等著名笑星在世纪剧院的舞台上集中亮相,如此强大的演出阵容近期少有,他们都是作为中国广播艺术团说唱团的成员参演这场相声小品晚会的。这台演出也是中国广播说唱团第五届艺术周系列演出的压轴大作,与同时在北京音乐厅上演的《与大师同行》歌剧作品交响音乐会共同为本届艺术周拉上大幕。

  昨晚的世纪剧院出现了少有的满座场面,台上台下笑声一片,观众的笑不仅仅因为见到了如此多的大腕明星,还因为这台演出的9个节目近80%都是新作品,如李伟(blog)建、武宾表演的相声《晒晒80后》,提及了目前网络上很多时髦用语,让在场的80后观众们找到了共鸣,也给年纪大的观众做了一次时尚潮流“普及”。冯巩因为进入了2009年春晚(陈佩斯朱时茂冯巩巩汉林李金斗北京集体亮相)二审备受瞩目,他昨晚表演的相声剧《今夜失眠》极有可能就是即将登上春晚的节目,从现场效果可以看出笑点很多很成功。

  “艺术周一届好过一届”,这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王书伟的评价,短短几个字包含了很多亮(听歌)点,“王洁实、谢莉斯的专场音乐会比预期的要成功,不仅两人的状态很好,嘉宾阵容的强大也令观众过足了瘾。吴琼(听歌 blog)的时尚黄梅戏群星(听歌)演唱会是戏剧与现代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深得观众喜欢,而昨晚的交响音乐会把魏松、廖昌永、栾峰国内高中低三个声部的歌唱家组合在一起,这种音乐会形式在国内尚属首次”。

  在火爆、热闹的背后,王书伟也有一丝担忧,尤其是第一场大型电影音乐会的演出,至今拥有58年历史的中国电影乐团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交响乐团,是为了电影配乐而诞生的,但如今每到演出时,乐团都为了选曲煞费脑筋,“大多数观众觉得旋律优美的电影音乐大多集中在改革开放后的十年之中,比如,王立平创作的《戴手铐的旅客》、《少林寺》、《见习律师》的音乐,王酩为《小花》、《被爱情遗忘的角落》、《沙鸥》、《知音》等作曲,近年来特别优秀的电影配乐却很少,而且电影音乐的发展是慢于中国电影发展步伐的”。王书伟认为这与电影音乐不被重视有很大关系,“电影音乐的创作应该达到电影投资的10%,但有时候中国电影音乐的创作连1%都达不到”。

  细数中国广播艺术团下属各个艺术团的“明星储备”,的确达到了一个相当可观的数量,不过就像所有明星多的院团一样,中国广播艺术团也多少会面临着“编制在而人不在”的无奈,对此王书伟团长肯定地表示,“我们团虽然没有硬性的规定,但演员们都非常配合团里的演出,有的明星演员得知团里演出和自己的商演有冲突,主动把钱退回去,保证本团演出的顺利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