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剧《赤壁》三月国家大剧院再演十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0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国家大剧院宣布,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将于3月31日至4月7日梅开二度,再次连演10场。

  国家大剧院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在去年年底的一次观众抽样追踪调查中,京剧《赤壁》力拔头筹,成为大剧院2008年度最受观众欢迎的一台演出。《赤壁》首轮演出后,售票前台工作人员仍不断接到相关咨询电话,希望《赤壁》复演。这也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决定再次推出《赤壁》的重要原因。再次面世的《赤壁》将依然保持星光璀璨的明星阵容,同时从舞美景观、导演手法、剧本唱词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打磨完善,力求以更加完美的姿态加以呈现。为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赤壁》将提前两个多月,在春节黄金档期开票。

  国家大剧院作为国家级表演艺术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一道国粹风景线。除《赤壁》外,在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中,京剧也是重头戏,17台京剧大戏为大剧院的京剧热潮继续加温。

  为配合众多京剧演出,大剧院在开幕一周年纪念日还推出了题为“京剧神韵 百代流芳——中国京剧艺术大展”的展览。展览分为京剧发展概览、行当和代表人物、舞台表现形式、表演程式、传播及影响五大版块,通过图片、模型、实物、多媒体等丰富手段全面展示京剧艺术,展出图片350余幅、实物200余件。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超过3万人次。昨天,来自羊坊店中心小学的15名老师和合唱团30名小学生又被邀请前来参观。展览中陈列的京剧服饰深受小学生喜爱,孩子们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念,“我知道梅兰芳先生,他去美国演出过。”商芮侨小朋友说自己最喜欢梅兰芳的戏服,“特别漂亮”。该展览将持续至2月8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