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昆请圈内人品评春晚作品 学杰伦芙蓉逗乐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54  新浪娱乐
姜昆请圈内人品评春晚作品学杰伦芙蓉逗乐观众

姜昆兰花指模仿芙蓉姐姐身型

姜昆请圈内人品评春晚作品学杰伦芙蓉逗乐观众

姜昆调侃80后生活

姜昆请圈内人品评春晚作品学杰伦芙蓉逗乐观众

姜昆模仿周杰伦唱歌

姜昆请圈内人品评春晚作品学杰伦芙蓉逗乐观众

姜昆与戴志诚表演春晚小品《我有点儿晕》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曲艺界新春联谊会和“刘兰芳艺术生活五十年”文艺晚会在京举行。姜昆、戴志诚在这两个活动上表演了为春晚准备的相声《我有点儿晕》,请曲艺界的领导、专家、同行帮忙把关指点。作品中,他一会模仿芙蓉姐姐,一会儿又学周杰伦唱歌,把观众们逗得哈哈大笑。

  一上场,姜昆就感慨,已经五年没有上春晚了,这次的新相声《我有点儿晕》,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命题作品。回忆起1983年第一次登上春晚舞台还历历在目。姜昆在相声里调侃春晚观众的口味越来越挑剔,而演员们也纷纷想挤上春晚混个脸熟。“二十多年前一句“大家好”换来哗哗哗哗四阵掌声,现如今说半天没人鼓掌。”“以前,李谷一一个人唱八首,现如今八个人唱一首”。

  新作品之所以叫《我有点儿晕》,就是想说30年变化太大了,弄得人有点晕,出现了很多新习惯、新语言。例如:“30年前人吃粉丝,30年后‘粉丝’吃人;30年前给儿子起名叫狗子,30年后管狗叫儿子;30年前骑自行车的羡慕开小轿车的,30年后碰到堵车羡慕骑自行车的不怕堵。30年前缺糖,30年后尿糖。”语言上,痛快变成了爽歪歪,深入变成了零距离,减肥成了瘦身,瘦弱变成了骨感……

  最让观众乐开怀的,是姜昆现场模仿芙蓉姐姐S型,还学周杰伦的《我的地盘》,调侃吐字不清成了最流行唱法。2008奥运主题曲《我和你》也成了包袱,“以前刘欢唱‘千万里我追寻着你’,现如今‘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追成一家人了。”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