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拆解郭德纲新活 抖落笑料包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7:43  每日新报
拆解郭德纲新活抖落笑料包袱(图)
郭德纲

  郭德纲(拆解郭德纲新活抖落笑料包袱(图) 听歌 blog)和德云社已经拉开了全国巡演的序幕,郭德纲将携德云社主力阵容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完成上海、武汉、郑州、西安、济南等城市的巡演,并且在正月初三和初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为家乡父老演出。

  此次巡演,郭德纲刻意加入了一些新的包袱。陈冠希(拆解郭德纲新活抖落笑料包袱(图) 听歌)与“艳照门(拆解郭德纲新活抖落笑料包袱(图))”事件被编成段子,在好几个节目中均有提到,而郭德纲“代言门”自去年被编成段子在北京、上海等地演出后,极有可能又在天津“抖出”。“你”字系列和之前的“我”字系列最大不同就是姿态上的不同。在“我”字系列中,郭德纲不断地把自己虚拟成一个小人物,调侃自己荒诞又顽强的小人物生活。在新作《你要锻炼》中,一句“Tom and Jerry(听歌)还有David,给我下地干活去!”把观众逗得前仰后合。普通观众发笑皆因郭德纲居然拿“Tom and Jerry”开玩笑,但熟悉德云社的人都知道,郭德纲使用“David”这个名字并非空穴来风。在这个段子里,“David”其实借用的是德云社拍电视剧时武术指导的英文名字,而这位拥有英文名字的武术指导也并非什么时尚人士,而是一位身手矫健的老先生。连在后台工作的老先生都不放过,可见在“你”字系列里,郭德纲为自己虚拟的形象已经从一个只能拿自己调侃的“受气包”,初步变身成一个想要对别人“指手画脚”的小人物。

  附:郭德纲精彩新段子(片段)

  《四大名著》

  郭德纲:我没事就喜欢看书,看四大名著。

  于谦:四大名著都是什么呀?

  郭德纲:三国演义(《水浒》《哈利·波特》《郭德纲相声选》。拆解郭德纲新活抖落笑料包袱(图))

  于谦:有“藏秘排油”的说明书没有啊?

  《普通人》

  郭德纲:您这相声说得这么好,家里是不是有什么高人啊?

  于谦:没有,我就是普通人的后代。

  郭德纲:我就是普通人。

  《留学》

  郭德纲:我上大学的那个国家,在南太平洋的南岸。

  于谦:够往南的。

  郭德纲:也不能太往南,太往南就到了固安了。

  于谦:那要是往东拐一下呢?

  郭德纲:那地方好像叫采育。

  于谦:往西?

  郭德纲:房山。

  于谦:往北?

  郭德纲:玉泉营。

  于谦:还是在大兴。

  《玩去》

  郭德纲:我学成之后一心要回到祖国,报效国家。各国都要招揽我。德国外交部的赵部长找我,“留下吧,留下吧。哪不是工作,哪的黄土不埋人。”

  于谦:德国也有赵部长。

  郭德纲:我跟他说:“Play go!”就是玩去……他们都被我轰走了。

  新报记者 翟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郭德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