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玉刚星光大道一举成名 表态高调学习低调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4日1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白宙伟)“台上百媚千娇,台下纯爷们儿!”昨天下午,在青年演员李玉刚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验明正身”似地郑重向大家介绍这位素妆便装的男旦,他让人眼前一亮:戴着眼镜,几分斯文,一脸阳光,一身帅气,一位新人——三十而立的李玉刚人逢喜事精神爽,从今往后“草根明星”的他“终成正果”。中国歌剧舞剧院昨天在众多记者面前高调吸收他成为该院正式演员,这在门户森严的文化部院团用人方式上并不多见。

  李玉刚说自己16岁前从未离开过家乡,至今也从未进任何专业院校学习过。十多年来,他四处求学,遍访名师,专攻旦腔,在央视《星光大道》舞台一举成名。

  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林文增对李玉刚的评价是:“他的艺术是过硬的,尤其是在吸收梅派京剧典调基础上,大胆创新,加入歌曲、舞蹈等综合艺术手段,开创了自己一种表演形式,青年一代有这种创新意识的演员不多。李玉刚借用传统艺术,有继承、有发展,可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青年表演艺术家。”

  看来文化部对中国歌剧舞剧院此举也甚为赞赏,人事司副司长殷福说:“剧院不拘一格引进人才是大胆的、有眼光的,是值得鼓励的。”

  李玉刚加入中国歌剧舞剧院得到圈里同行的热捧,斯琴高娃、阎维文、蔡国庆、白雪、吕薇和主持人朱军等在现场特别夸奖了这位小同行,在外地演出的毕福剑还发来VCR,众星捧“月”,一致认为他德艺双馨,人缘台缘两旺,更是让人对李玉刚刮目相看。

  有记者提出,中国歌剧舞剧院是否更看重李玉刚的市场人气,如何安排他的艺术命运?对此,林文增院长说:“下一步将会集院里的精英力量,着重为李玉刚编排新的节目,使他的艺术更上一层楼。剧院每年有近200场演出,他的艺术实践将是繁重的。”

  李玉刚则表示:“今后自己将高调学习,低调做人,不惹事、不惹麻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玉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