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尔特传奇》排出最强演出阵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2: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眼下正在法国驻场演出的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将于下周来中国巡演。为了打造一个令中国观众满意的阵容,剧组不惜挖《大河之舞》的“墙脚”,吸引其昔日的主唱、小提琴手和多位演员加盟。

  凯尔特文明是欧洲古代文明之一。凯尔特人是自公元前2000年起活跃于中欧的一支族群。大约从公元前500年开始,他们从欧洲大陆进犯并占领了不列颠诸岛,其中一部分就在今天的爱尔兰和苏格兰定居下来。当今欧洲虽然已不存在一个完整的凯尔特民族,但凯尔特音乐中的竖琴、风笛以及两个风箱的手风琴等却流传甚广。

  基于这个文化基础排演的《凯尔特传奇》因为力图再现凯尔特古老的音乐和舞蹈而广受欢迎,仅去年这台演出就在世界巡演150余场。此次来华的一位重量级人物是曾担纲《大河之舞》小提琴手的丽兹·诺尔斯。她擅长演奏传统苏格兰、爱尔兰、威尔士、康沃尔等地的音乐,也就是传统的凯尔特音乐。她的演奏巧妙地将古典元素与当代音乐相融合,自然体现了凯尔特原始音乐的魅力。

  此外,曾在《大河之舞》百老汇演出中担任主唱的爱尔兰歌手迈克尔·朗德拉也加盟了这支团队,担任这台节目的艺术总监兼客席艺术家。来中国的演出是他加盟后的首次亮相,这位在爱尔兰享有盛誉的歌唱大师将展现他的天籁之音。

  据悉,《凯尔特传奇》中的大部分演员都曾多次跟随《大河之舞》和《舞王》进行全球巡演。本次中国巡演的演出阵容也是这台节目自2002年上演以来实力最强的演出阵容。4月30日至5月3日,该演出将亮相保利剧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