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21日深圳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8:22  深圳商报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21日深圳登场(图)

深圳舞蹈家与爱尔兰艺术家们举办了一场舞蹈交流活动。

  (本报记者何文琦/文 韩墨/图) 21日至23日,世界三大踢踏舞之一《凯尔特传奇》将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3场。来自爱尔兰的凯尔特传奇演出团将携手当代爱尔兰歌唱家迈克尔·朗德拉,为深圳观众带来最富有激情的节奏。昨天下午,深圳舞蹈家与来自爱尔兰的艺术家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流活动。

  两国艺术家各展绝活

  迈克尔·朗德拉与凯尔特传奇的两位演员昨天提前来到深圳,与来自深圳舞蹈家协会的艺术家们一起参与了《中国深圳—爱尔兰舞蹈文化交流会》。该交流会以“快乐起舞,以舞会友”为主题,深圳的舞蹈家们首先表演了蒙古、维吾尔、傣族等充满中国民族风情的舞蹈,浓郁的民族类风情融入举手投足间每一个动作。现代舞、民间舞和川剧变脸等戏剧绝活则给来自爱尔兰的艺术家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令他们兴奋地鼓起掌来。

  两位爱尔兰演员随后现场表现了一段《凯尔特传奇》中的无伴奏两人对舞蹈。只见两位演员快速踏动舞步,节奏疾如雨点,舞步异常轻捷,几分钟下来,踢踏的声音越来越快速密集,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让在场观众充分感受到爱尔兰踢踏舞的热情与神秘。

  凯尔特传奇演出团此次力邀爱尔兰歌唱家迈克尔·朗德拉加盟。他曾出演过百老汇的《大河之舞》和《圣诞交响音乐会》。昨日亮相交流活动的迈克尔告诉记者,自己在巴黎看过凯尔特的演出之后,深受感动,立即决定以艺术总监和客座艺术家的双重身份加入凯尔特。他还现场清唱了一曲爱尔兰传统民歌,优美动人的歌声回荡起阵阵掌声。

  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段亚兵在昨日的交流活动中表示,深圳的舞蹈艺术有着较高的艺术水准,无论是现当代舞还是国标舞还是民族舞,都有着一批较为出色的演员。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演出,能够让深圳与爱尔兰的艺术家们一起交流提高,让深圳观众感受纯正的爱尔兰踢踏舞。

  引领观众漫游爱尔兰

  迈克尔·朗德拉表示:“我们奉献的不仅仅是一场舞蹈,而是爱尔兰的文化传统。不管在哪里演出,我们都会在演出现场创造一种氛围,使观众仿佛身在爱尔兰。”他介绍说,《凯尔特传奇》拥有世界最优秀的踢踏舞演员,其中舞蹈演员兼艺术指导吉拉尔德·海耶斯曾领衔过《舞王》的世界巡演;音乐总监丽兹·诺尔斯曾担任《大河之舞》与《海盗女王》的首席小提琴。

  此次来深的《凯尔特传奇》汇聚了踢踏舞、长笛、民歌这三大表演形式。除了爱尔兰舞者的优雅舞步,还有管乐、提琴、手风琴、口哨和吉他的组合演奏,同时能听到爱尔兰民歌和流行曲目。踢踏舞表演时选择乐队现场伴奏,这对舞者和乐手都是严格考验——他们的节奏必须配合得非常完美。迈克尔·朗德拉说,《凯尔特传奇》表演团中的大部分演员曾多次跟随《大河之舞》等世界知名演出团进行全球巡演,他们以长期磨砺出的默契,令管乐、提琴、手风琴、风笛和吉他演绎的爱尔兰传统民歌与纯正的爱尔兰踢踏舞舞步浑然一体。

  据了解,演出虽与《大河之舞》形式相似,但《凯尔特传奇》的内容更为丰富。在传统的踢踏舞表演中,舞者只有下半身的动作,而在《凯尔特传奇》中,现场观众还会看到舞者上半身舞姿的变化。据介绍,这些改良是为让舞蹈演员的技艺能在舞台上得到尽情的发挥。在踢踏舞表演时他们还巧妙地利用舞蹈编排有故事性的剧情,使在现场观赏表演的观众融入异国情调中随之舞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