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踏舞《凯尔特传奇》挑战极限 领舞每秒踢32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踢踏舞《凯尔特传奇》挑战极限领舞每秒踢32下
踢踏舞《凯尔特传奇》挑战极限

  记者昨天采访了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的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中的领舞演员、世界著名踢踏舞表演者吉拉尔德·海耶斯。他向记者透露说,由于《凯尔特传奇》对演员技术形成了极大的挑战,他们每场都要准备重达5公斤的冰块为演员们镇痛。

  吉拉尔德每秒踢踏32下

  爱尔兰踢踏舞《凯尔特传奇》的领舞演员吉拉尔德·海耶斯,很小就在各种国际比赛中荣获大奖,他是著名世界舞王迈克尔·弗莱利的高徒,早年时迈克尔创作的《王者之舞》的领舞者就是吉拉尔德·海耶斯,在欧洲他是家喻户晓的舞蹈明星。

  迈克尔每秒35下踢踏的惊人纪录令世人称奇,而作为徒弟的吉拉尔德也深得要领,拥有着每秒踢踏32下的傲人纪录,仅少于舞王迈克尔3下而已。吉拉尔德拥有无可匹敌的舞台魅力,迅疾且轻盈利落的踢踏舞步和俊朗清秀的外表迷倒万千舞迷,在欧洲演出的时候,有媒体称其的舞步是“吉拉尔德的神奇魔法”。

  演员镇痛

  每场需5公斤冰块

  由吉拉尔德参与指导的演出都受到了制作人的高度认可,吉拉尔德对其他舞蹈演员始终保持着严格的要求,希望他们在演出中都有不俗表现。他介绍说,踢踏舞演员一般都是5岁开始学习,能够走上舞台的踢踏舞演员都需要经过12至15年的训练。他组织演员们在演出前1小时开始热身运动,这样做是为了避免演出时身体受损,所以要提前把肌肉和筋骨伸展开来。

  主办方负责人透露,这次中国巡演,吉拉尔德要求主办方为每场演出提供5公斤的冰块,用来为演员镇痛,“用冰块镇痛是踢踏舞演员普遍使用且最为有效的办法,踢踏舞挑战人体极限,就是专业的踢踏舞演员也常常会受伤。”他告诉记者。

  信报记者 王菲

  演出时间:2009年4月30日-5月3日

  演出地点:保利剧院

  抢票热线:65046966、800-810-879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